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

Post-Ringo Pop Rock Princess



阿部真央 - ポっぷ

作為後林檎年代的新進pop rock歌女之一,憑著響亮直接的歌聲及寫得一手catchy melody的能力,昨年完成了頗為成功漂亮的major debut。上次自信地在從未推出single下發了大碟,來到第二期終於返回正常模式,在大半年間3張single後帶來第二張大碟,直接地喚作⎡ポっぷ(Pop)⎦,明正言順告訴你她玩的是主流音樂。

曲風上這次甚至選擇split right down the middle,以半快半慢出擊,務求做到更mass的效果。快歌方面,從single作⎡伝えたいこと⎦、⎡未だ⎦、⎡ポーカーフェイス⎦當中絕對能找回出道單曲⎡ふりぃ⎦的爽快catchy pop rock感覺。⎡モンロー⎦是可愛electro新嘗試,而⎡わかるの⎦則展現了Mao較重型/metal的一面。

至於慢歌,今次明顯地比上張放多了力,兩首抒情single⎡貴方の戀人になりたいのです⎦、⎡いつの日も⎦都有一定質素,不過老實說較typical,新意稍欠。另一tie up作⎡15の言葉⎦流露活潑少女的特質亦蠻適合她。而最抵贊應是⎡もうひとつのMY BABY⎦、⎡都合の良い女の唄⎦、⎡サラリーマンの唄⎦幾曲,保留未出道前簡單街頭自彈自唱的模式,最能突出Mao的本格特質。

歌路算是選對了,能做到relevant to the current generation亦聽得舒服。如果下次可向更深度更型的方向進發,前路應該一片光明。






2 則留言:

  1. 祝loo你新年進步,繼續彼此一起肩負推介好音樂的玩意
     
    p.s特區初五先開~~~
    [版主回覆02/15/2010 11:48:00]好多謝你! 也祝你事事順利,身體健康。 利是錢暫時儲起,免得花光在cd上!

    回覆刪除
  2. 「貴方の恋人になりたいのです」曾盛行於MySpace時代,雖然較正路,卻是在下熱切期待被收錄的其中一首曲。
    PS.大碟還未聽多過一次。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