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Gentlemens

 


k.d. lang - recollection

k.d. lang剛出了張精選,好好聽。好鐘意聽佢唱歌,把聲好靚好醇,女同志的身份總給我一點雌雄同體的感覺,既有女性的溫柔感性,亦帶男性的瀟灑帥氣。碟內無論新舊作品都好正,游走於country、pop、jazz standards之間,其實風格都幾豐富。⎡The Air That I Breathe⎦迷幻頹費,⎡Summerfling⎦清爽怡人,⎡Hallelujah⎦簡單感人,新歌⎡Beautifully Combined⎦像首優雅摩登的indie pop。她的演懌手法很precise,洽到好處不會過份賣弄,卻又味道十足。這才是真正gentleman的風範。

大橋トリオ - I Got Rhythm?

另一張喺信和10樓執到的好野,是近來廣受注目的新人 - 大橋トリオ的一張⎡I Got Rhythm?⎦。名字叫ohashiTrio,其實是位精通不同樂器的one man act,如果閣下有行過在港新開的日本雜貨店Village Vanguard,會發現小小的唱片corner裡有齊大橋的indie出品。09年中加入avex,推出此張major debut,内里無論是恬靜的jazz acoustic或是較up-tempo的piano pop,皆散髮著一陣溫文爾雅的紳士氣色,跟他愛戴高帽的造型實在非常之咁match。同時那份chilled out的動感有型得來非常relaxing,立時讓我想起Curly Giraffe、Caravan兩位新相識。他們三個如果合起來就真係名附其實的リラックス・トリオ(RelaxTrio)了。

剛見到他有張新的covers mini album,有宇多田ヒカル、Jason Mraz、Cranberries,看來又要破費了!

Myspace






















1 則留言:

  1. K D LANG 我只有佢一張 live by requested 但係都無咩聽過添仲要 等我都拎番出黎聽下先 我對佢既歌完全無印象 唉
    [版主回覆03/01/2010 23:44:00]她唱live好正,近排d人留意番佢因為唱左winter olympics opening!好鐘意hallelujah呢首歌。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