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搜碟記



銅羅灣Time Sq的CD Warehouse將搬到商場樓上,有一批舊碟拿了出來作低價發售,竟也執到一兩張好野。首先是之前介紹過的Caravan,06年的major debut大碟⎡Wander Round⎦($50),內含多首非常chill、節奏清爽的soft rock,如⎡Daydream⎦、⎡Simple⎦或曾提供過給YUKI的⎡Wagon⎦都幾正!

然後亦買了Norah Jones當年⎡Come Away With Me⎦紅了之後,被人翻兜推出的一張舊作ep ⎡The Peter Malick Group/New York City⎦($15) ,舒舒服服的藍調節奏,那份優雅知性的感覺絕不遜於她之後在Blue Note推出的自家作品。

這期⎡潮人⎦們都在追捧的其中兩張碟應是Charlotte Gainsbourg的IRM同Vampire Weekend。前者初聽其實有點無所適從,不竟跟Beck這位mixed genre怪傑合作很難foresee到可以是甚麼風格。初聽主打的⎡Heaven Can Wait⎦同⎡IRM⎦覺得太像Beck的東西,完全沒有上張Charlotte跟Air的輕盈法式浪漫電音,亦少了Charlotte那輕聲細語的優雅氣質。不過好彩碟內還有這類氣氛作品,如⎡Le Chat Du Café Des Artistes⎦、⎡In The End⎦,依然浪漫唯美!而其他較rock味的作品亦越聽越喜歡,有點讓我想起The Science of Sleep怪怪的夢幻感覺。

Vampire Weekend都買左但未聽真,first impression是意料之外的元素多多,唔算很rock,反而有幾首電子同慢歌,玩味得來幾悅耳,有d似純情趣致版本的Arctic monkeys!

日系見本方面近期持續地⎡無料到⎦,新貨沒有唯有向以往沒留意開的舊貨埋手,當中都有d正既發現!如板本教授推卸的コトリンゴ,鋼琴小品配上天真可愛的歌聲同音效,非常好聽!

熊木杏裡是另一個本來不太想碰的名字,因為太多同類女SSW。不過看到有張$38的08年尾大碟⎡ひとヒナタ⎦,又忍不住下了手!幾典型的東洋情懷,平平實實得來又幾唔錯,是川嶋あい、柴田淳以外的優質選擇。

再多一個新認識的女歌手是♪小姐推介的池田綾子。終於找到張⎡Lunar soup⎦,裡面滿是溫暖人心的抒情佳品,首Life近排成日聽!

另一個好想多找其舊作的是非electro時期的Capsule,最近亦找到張⎡phony phonic⎦,十分之cutie的涉谷風味!順帶一提,他們新碟⎡PLAYER⎦將在3月頭面世,應該會訂!

Last想報告埋一位叫Rose的法國女歌手,是blog友錫海老師的介紹。如果鐘意Carla Bruni、Franchoise Hardy一類chanson民謠/french pop,可以一試,幾得!

Happy Listening!








































1 則留言:

  1. Vampire weekend對比番同萋出道果期的英美新人算係特別的一隊 charlotte gainsbourg 我之前訂左特別版 但係都係中意上次果張多好多 畢竟beck我都唔中意
    [版主回覆02/03/2010 18:43:00]因為她是位需要靠其他人幫很多忙的歌手,風格自然會很被collaborator影響。起麻都接受到,唔算太悶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