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BoA - IDENTITY



在一眾Avex天后裡,Ayu同Koda Kumi非在下杯茶不談,餘下安室的賣點應是她的star quality同型格。還有BoA,她的特色大概是一份青春帥氣及高強的舞藝吧。所以這次新碟上的短髮皮摟rock look真的蠻適合她,有新鮮感亦能帶出她的硬朗感覺。

上次的Best & USA讓我終於拿起BoA的唱片研究一下,發覺比想像中好。特別是跟Crystal Kay & VERBAL合作的UNIVERSE,很明顯參考了Madonna/Timbaland - 4 Minutes的新式對唱風格,效果幾好聽。今次再下一城的BUMP! BUMP!一樣catchy好跳,貫穿其中的saxophone sample為歌曲增添了型格。另外由BoA親自寫曲的This Is Who I Am及Easy,前者是首瀟灑流暢的中版RnB,後者則屬較重型的electro pop。還有另一m-flo作品LAZER電玩感覺像是之前Ravex Trax的作品。

基本上跟大多跳舞系J-pop單位一樣,都以追上美國那邊的hit sound為己任,但起碼音樂性確實比以前強了,雖然唱功仍有待進步,但作為首度self produce的大碟成績算不
俗。










3 則留言:

  1. BOA出道以來最正既一個造型
    [版主回覆02/23/2010 12:21:00]她樣子忽然有d似松隆子?

    回覆刪除
  2. 「在一眾Avex天后裡,Ayu同Koda Kumi非在下杯茶不談,餘下安室的賣點應是她的star quality同型格。」 +1
    [版主回覆02/23/2010 12:19:00]你不覺得ayu, kumi她們的所謂潮流教祖形像有時都幾C9,安室keep倒永遠都幾型。

    回覆刪除
  3. 在下都還是聽歌的,教祖又好教宗又好與歌無甚關係。前兩位的表現有時候多得來亦無驚喜,其實無驚喜也不是問題,但最害怕聽起來無感覺。
    「安室」穩定中有突破,但話說回來,還未有心情買她最新的大碟。
    [版主回覆02/24/2010 11:48:00]安室同BoA應該是愛跳舞那群人的恩物。Past<Future我覺得聽落都ok,只看你對這類dance pop興趣多濃。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