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Do You Single Again?

 


aiko - 戻れない明日
每次aiko有新作都會想估下會是甚麼顏色colour tray呢?今次有d失望,又藍色?上次⎡星のない世界⎦不是才用過嗎,還有⎡秘密⎦、⎡夢の中のまっすぐな道⎦、⎡ロージー⎦都是藍色,雖然不同Pantone...莫非用晒無其他色可選?Haha,其實很喜歡aiko這個封面系列,能做到設計上如此統一,十多年來一樣的字款、一樣的攝影風格、一樣的和風少女優閒穿著,完全推翻設計一定要有新鮮感這個傳統定律,應該只有日本人才能有這樣的耐性與堅持。

其實音樂方面也是一樣的consistent。一路下來aiko都為自己建立了非常穩定的歌曲風格,當中雖不時注入微妙的新變化,但在如此統一的包裝同強烈的親切感包圍下,始終難免給人差不多的感覺!不過這般豐富流暢的旋律与編曲、加上如此親切可愛的歌聲,就像是相識已久的老朋友,一份不變的窩心。

L'Arc~en~Ciel - Bless
另一永無甩拖的老朋友彩虹大樂隊,無論各人喜歡怎麼玩solo都好,總會定期走返埋一齊出碟出tour,畢竟他們都明白團結起來的號召力/吸金力實在大很多吧!

⎡Bless⎦屬L'Arc貴精不貴多的大型抒情作,好比⎡piece⎦、⎡瞳の住人⎦一般的盛大弦樂佈局,雖大路了點,rock的成分亦不多,但旋律好聽氣氛開朗,收貨!相反,b-side例牌的P'UNK~EN~CIEL self cover 曲目,樂隊成員調亂崗位的表演,rock得非常痛快好玩。沒有瓣法每張single都儲,如果有日出張P'UNK~EN~CIEL合緝就好了!其實作為一隊band,擁有四位具創作力又風格不太一樣的隊員是很少有的。一時各自玩,一時合起來,保持一定新鮮感,難怪到了今天聲勢依然不低。














2 則留言:

  1. 「P'UNK~EN~CIEL」合集…一於一起去信。

    回覆刪除
  2. 愛死Aiko了,佢係我整個青春期的記憶
    [版主回覆02/13/2010 23:48:00]一轉眼就十年多、不知不覺地老了...(我指我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