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2 Films

 


近期都看了兩部值得記低的電影。

Whip It

首先頗喜歡的是由Ellen Page主演、Drew Barrymore處女執導的Whip It (滾逐青春)。當然吸引我入場主要是非常鐘意之前Juno的原故,好鐘意那種年青人coming of age的故事,總是迷失得來充滿天真、活力、對世界既討厭又滿懷冀盼的矛盾,最是好看及感動。而這部正正就是這樣的題材,加入一點Drew獨愛的girl power元素(Charlie Angels?)、再將故事set喺一個簡樸的小鎮社會裡,等如一部輕鬆自然的indie好片。Ellen的演懌繼續討好、這類純真獨立又帶點teenage anxiety的角色實在是她的強項。但其他cast亦演得頗生動有趣,加上Rolla Derby這項運動亦拍得幾rough幾刺激,總括來說a refreshing feel good movie!

空気人形

另外星期五亦看了空気人形(援膠女郎),是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作品。之前都沒有看過他的電影,表面上手法都幾日本、微小的生活角度、純美的影像與靜靜的氣氛。最獨特的當然是⎡sex doll擁有了一顆心⎦這個既天馬行空又充滿諷刺的題材。當中有關吹氣公仔的橋也頗具創意。可是電影拍得不賴,但戲裡那份變態、孤獨同無奈實在看得人心裡很不舒服,甚至有點恐怖。不知為何人天生就是那麼害怕⎡孤獨⎦、但心裡面又很清楚自己或多或少也不能逃避這個下場,一想到這裡就有點難以舒懷。所以這片我會說是拍得不錯但個人不太enjoy。不過影像確實幾靚同埋由World's End Girlfriend負責的配樂亦很好聽。










3 則留言:

  1. 是枝裕和's movies are poetic and elegant. My cup of tea. ^^
    [版主回覆02/08/2010 01:04:00]Yeh it is actually really a beautiful film, just kind of sad.

    回覆刪除
  2. 我個人好老土 想睇Valentine's Day  hahaa
    [版主回覆02/08/2010 01:04:00]Oh 唔老土,我都想睇!

    回覆刪除
  3. Air Doll 個 soundtrack 是否ok??
     
    我買左飛睇Valentine's Day, 好耐無睇愛情片啦!!
    [版主回覆02/12/2010 09:57:00]Sorry, instrumental碟我很少買,只是在電影中聽過。 Valentine's Day我都予左睇,但求開開心心sweet sweet地就會滿意!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