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Corinne and a Little Lamb

 


春節快到、預祝大家今年事事如意、一Loo順風!

Corinne Bailey Rae - The Sea

伴侶突然離世,背著未亡人的悲痛製作的這張sophomore專緝,單看歌名⎡Are You Here⎦、⎡I'd Do It All Again⎦、⎡Love's On Its Way⎦已感受到那份思念與傷感。不過其實內裡的音樂比想像中開陽得多,保持Corinne一貫優雅dreamy的neo soul風格,點題的⎡I'd Do It All Again⎦、⎡The Sea⎦承接前作⎡Like A Star⎦般mellow & jazzy,優美旋律的漂動、加上輕輕的orchestra作伴,有種攝人入夢的力量。

其實Corinne並沒刻意要做一張掉念專緝、好些歌曲早在意外前已經寫好,所以碟內亦有較輕鬆動感的作品。不過如果想聽返⎡Put Your Records On⎦、⎡Trouble Sleeping⎦這類RnB pop,這次暫時收起了,換來是retro indie rock色彩的⎡Paris Nights/New York Mornings⎦、⎡Paper Dolls⎦、⎡The Blackest Lily⎦。

其實Corinne如此舒服的聲音很容易給人cafe music的感覺、但真誠細膩的演懌實在無比動人,悲傷中帶出一份溫暖,同時亦很欣賞她很open的音樂風格。

羊毛とおはな - どっちにしようかな

將這碟跟Corinne Baily Rae一同寫,除了同屬清心好自然派系外,亦因為此碟內的單曲⎡手をつないで⎦乃出自Corinne的手筆。以一把很純很靚的歌聲配上live錄音的簡單acoustic arrangement見稱的羊毛與花,動聽程度足以令人一聽愛上。每年定期推出的⎡LIVE IN LIVING⎦是只用聲加木結他方式處理的一半新曲一半翻唱系列,而真正全新曲並以full band演懌的大碟除了08年的⎡こんにちは。⎦外便來到今次這張新碟。

配合booklet內的絵本故事、開首的⎡イニミニマニモ⎦帶點跳皮、童真,尤如崖上的波兒般的開心,之後主打的⎡逢いにゆこう⎦亦承接這輕快悠揚的氣氛。當然最殺食依然是⎡キーラの森⎦、⎡白いキャンバス⎦這類清新簡單的抒情folk,單純的聽覺享受。

其實羊毛與花的碟是indie出品,價錢不會太貴,極力推介有關人事訂返張試下,肯定不會死錯人。


















3 則留言:

  1. 謝謝介紹! 很愛「どっちにしようかな」,將於虎年入手。
    [版主回覆02/13/2010 14:45:00]都估你會鐘意依d野。どうぞ聞いてみて下さい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Corinne呢張碟好好
    [版主回覆02/13/2010 23:44:00]agree!

    回覆刪除
  3. 皆旺曾有「羊毛とおはな」相關作品,可惜沒有具份量的大碟。
    [版主回覆02/13/2010 23:45:00]所以suggest你訂lor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