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Norah Jones - The Fall



由Come Away with Me到Feels like Home到Not Too Late,風格游走於Jazz、Country、Blues...之間,但Norah Jones基因裡的優雅情操,能使人傾刻身心舒放的能力從來都沒變。捧場客當然不會少,但亦有人會嫌棄她過於沉悶,貫予Snorah (Snore + Norah)的稱號....

實情是Ms Jones根本就不是一成不變的人,試過hip hop(Q-Tip "Life Is Better"), 玩過拍戲(My Blueberry Nights),同Ryan Adams Jam過(Dear John),更秘密地化名"Maddie"跟前男友Lee Alexander(化名"El")組過一隊indie band叫El Madmo!

這張我於日本Tower Records巧遇的唱片在港好像從沒有聽人提過或見過有得賣,其實都幾好聽ga!跟平日低調而精緻的抒情曲式完全相反,El Madmo的風格十分糙造簡單,歌詞亦隨意搞鬼(還會有swearing!)。可以看到Norah原來都有rock的一面,在她的音樂世界裡其實還存在很多的可能性。

說回這次大碟雖明顯地曲風轉向較soft contemporary rock的路線,但其實都不是很大的改變,依然是靚聲加舒舒服服的氣氛、只是感覺頹廢一些,更有型一些。對我而言,這反而更合口味,是最易投入的一張Norah Jones。


















2 則留言:

  1. 你出手真係快  本身我都諗住寫下norah jones 另我 not too late12月會出平價日版 1500 yen有交易
    [版主回覆11/19/2009 15:08:00]想寫便寫吧,交流下嘛 not too late日版有何special?

    回覆刪除
  2. not too late日版只係多一首歌咁大把 不過D人話日版D聲會靚D 我就不知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