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快樂的傷逝 - Cherry Blossoms



都說今年好看的電影好鬼多,最新又要加上這部來自德國的作品。原名Hanami(即日文⎡花見⎦的意思),講述一對終愛一生的老夫婦,男的是名平凡刻版的悶蛋,女的除了是個甘心追隨丈夫,照顧子女的賢妻外,內裡其實一直鐘情日本⎡舞道⎦,夢想到日本旅遊,只是丈夫固執成性,始終無法達成心願。本來男的得病時日無多,怎料女的却忽然去世,留下仿如失去生活重心的老伯。為了代妻完成從未實現的夢想,他獨自遠赴東京,賞櫻花、跟陌生日本少女學舞、參觀富士山。

此片的影像拍得很美、但內裡的感情更是動人。老夫婦之間恆久的愛、老伯與日本少女微妙的友情、還有人對藝術的投入,都描寫得精細動人。純個人話題、不知我跟身邊的那位會否如片中夫妻那樣不離不棄,就算個性和愛好不一也能一直包容,生活於一起?

至於配樂亦同樣精彩,當中更有板本龍一的作品。巧合地在下剛買了教授新的Playing The Piano/out of noise雙專緝,正好用來延續片中那動人絕美的氣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