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Curly Giraffe - Thank You For Being a Friend



上星期一剛收到從NoAfrica處訂來的日本cd、四張期待已久的包括Cocco、鬼束、Hideki Kaji與及這張早於8月頭便得知會推出的Curly Giraffe self cover合緝,真興奮!跟着前天去了佳旺,見本碟鋪老闆娘竟然幫我留了張在NoAfrica也訂不到的⎡My Dear Friend: The Very Best of Curly Giraffe⎦,一次過可以新舊對照卷毛長頸鹿的歌曲,更是開心!

先說卷毛的原版、一如Blog友錫海所形容,是十分清新vintage的guitar pop,旋律悅耳,質感溫暖,一聽便給人簡單自在的感覺!最鐘意⎡Gentle Tree⎦、⎡You just swept me off my feet⎦ 及⎡My Dear Friend⎦,舒舒服服的長青調子最惹人喜愛!

來到由卷毛一手策畫,找來一班星級女歌手從新演譯其作品的⎡Thank You For Being A Friend⎦,歌曲沒有大覆度的改頭換面,但新的arrangement加上不同個性的女聲,感覺仍是頗不一樣,更多texture更精彩!

當中,出現最多的Cocco, Chara, Bonnie Pink各唱了2至3首,可能本身都有合作開,這批翻唱作都好比她們自己的歌曲,Cocco的感覺較raw、Bonnie Pink就較為groovy爽朗、而Chara就dreamy & soulful多些。另外三位風格跟原作者較不同的木村Kaela、Love Psychedelico及菁さん的至愛Yuko Ando,正好為大碟帶來更豐富的元素。Kaela及Love Psy.拿手的up tempo古著搖滾依舊精彩,而Ando獨特的聲音質感配上較bluesy的編曲亦同樣魅力萬分!

有兩個新認識的名字:新居昭乃及平岡恵子,特別前者聲線溫柔清新,少許像wyolica的Azumi,值得往後多加留意。

總之,完美的indie pop體驗,盡在卷毛長頸鹿!

6 則留言:

  1. 幸好在下還未於NoAfrica按下確定,多謝閣下…又要破費了。
    [版主回覆11/08/2009 21:18:00]買啦買啦!

    回覆刪除
  2. 你介紹既應該唔錯。
    [版主回覆11/08/2009 21:18:00]Of course!

    回覆刪除
  3. 試聽完相當不錯,正考慮訂購。
    [版主回覆11/08/2009 21:18:00]買啦買啦!

    回覆刪除
  4. 竟然會像 Azumi, 睇黎要搵黎聽聽
    [版主回覆11/09/2009 14:27:00]Just a bit

    回覆刪除
  5. 原來鬼束仲有出碟,好聽嘛
    [版主回覆11/09/2009 21:48:00]如果喜歡開她那套的就應該會好聽、比以前更有深度。

    回覆刪除
  6. 老摩ltd edition 邊樹買?
    [版主回覆11/09/2009 21:47:00]cd warehouse 118 算ok?不過等下應該會有行貨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