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Loonopoly



前天跟同事去了馬場的Symphony Under the Stars, 這類戶外演奏會還是第一次去,2萬多人一齊躺/坐在地上聽歌氣氛還不錯,唯獨真的凍了點!到週末起床感覺更冷,不過我倒很喜歡冬天空氣那種清新的感覺,配埋熱咖啡,幻想此刻身在寒冷國家旅遊而且節日將近..... How romantic!

太冷了不想深入評歌,不如一齊跟著playlist走一圈:

1. Fiona Apple - Frosty the Snowman
首先配合天氣來一首聖誕歌,是早了點但很久沒有聽到Fiona Apple的新歌了,很喜歡她我行我素的style!這張Hotel Cafe Presents Winter Songs有好多當下正熱的female artists: Lenka, Priscilla Ahn, Katy Perry,但暫時只有網上借來的版本,有機會見到一定買返!

2. Martha Wainwright - Adieu Mon Coeur
跟著我選了Martha Wainwright新出翻唱Piaf的大碟,完全的法式浪漫!本身玩開alternative country的Martha,原來“自8歲開始已很鐘意Piaf”,看她形神俱備的live演譯,沒有過份的改編或修飾,感受到一份很authentic的復古氣色。

3. Morrissey - My Life Is A Succession Of People Sayin Goodbye
再來我聽了Morrissey新的B sides結集Swords,這批歌可聽度絕對不比大碟差,如這一首加入了精彩的竪琴/orchestra伴奏,那麼grand那麼美麗的一曲點解會係b side?

4. Robbie Williams - Morning Sun
既然去到英國便順道聽下新的Robbie Williams,我不是他忠實聽眾,不過新作被譽為come back之作,聽下無妨。我本身鐘意聽English pop多過American的,主要是美國的音樂太注重RnB/Hip Hop市場吧,反而英國樂壇感覺更能接受不同類型的歌,限制少d。講返Robbie這次張碟很多優美的orchestra,再加幾首不錯的electro/synth夾在其中,頗具流行質素而又mature的一張。

5. Jamie Cullum - Please Don't Stop the Music
同期另一英倫熱選肯定是Jamie闊別4年多的大碟The Pursuit,依然的有型又好聽!很喜歡一則樂評裡所講,Jamie不同於其他Jazz Pop歌手是:當其他歌手本身想玩jazz但礙於市場所需逼著玩pop一些,Jamie卻是骨子裡愛pop的一位rock star。Jazz只是他的表演工具吧!這次最有趣是多了dance的元素,如Music is Through實在非常醒神,又或是翻玩Rihanna的Please Don't Stop the Music都好正!

6. Ego-Wrappin - BYRD
終於搵到這張Ego-Wrapping的精選,由以前大皇介紹後得到多位blog友的欣賞,搞到在下都搶唔到貨!這次終遇到有見本,買下細聽更覺此樂團的利害,除了略帶實驗的jazz外亦有迷幻的post rock(官能漂流)或較抒情搖滾的(BYRD)。中納良恵的歌聲有點似UA或Bahashishi的主音,很有個性同感情。

7. 福原美穂 - LET IT OUT
8. Angela Aki - 愛の季節
講到日文見本盤,前幾天才在Ai處complain近來很難買到新一點的single,怎知昨天超好彩地比我搵到福原同Aki兩張好新的細碟,都只賣18塊each,oh yeah!福原唱這類中版rock非常好聽,能充份發揮其溫暖又具包容性的聲線。B-side還cover左MJ首Ben,很簡單悅耳的unplugged版本。而眼鏡妹Angela Aki的那首則是繼上張大碟後第一張single,依然好好feel的piano pop,很瀟灑正能量的一首情歌。

9. 鬼束ちひろ - 陽炎
唱作人另一代表鬼束千尋的新碟Dorothy暫時仍在細聽中,感覺上不是很容易消化同投入的那種作品,需要一點時間慢慢煲。相對於以前較細膩悅耳的piano based作品,個人認為這次的重心不是放在旋律上,而是在編曲上花更多心思做出更壯麗、或是更rock一點free一點的感覺。當然她獨有的強烈個性同唯美哀愁感覺仍在!不過最激人是唱片公司竟這麼快便出了亞洲版,害我新鮮滾熱辣地訂了日版現看來多麼的浪費!

10. Decoder Ring - Fractions
Lenka是今年唱片公司引入本地其中一位很受歡迎的新名字,天真可愛的pop加甜甜的歌聲,像個乖巧版的Lily Allen。不過其實早年在澳洲Lenka已幫過一隊電子樂隊Decoder Ring擔任過歌手,情況跟Sia幫Zero 7有點似。Decoder Ring的音樂集electronica及post rock於一身,配合Lenka輕盈夢幻的詠唱實在氣氛一流。相比Air或Zero 7等chill out派電子樂團,DR絕對不比他們差,層次靚又唔悶。Lenka給人的感覺更跟solo時很不一樣,沒有那麼孩子氣,相信很多人會更喜歡這樣的她。

4 則留言:

  1. 竟然找到Ego-Wrapping精選的見盤?!你真幸運﹗
    [版主回覆11/16/2009 22:34:00]ego果然多人鐘意!

    回覆刪除
  2. 好像很正哦這音樂會 羨慕>_<
    [版主回覆11/16/2009 22:39:00]無錯,有d似camp,加上好靚的音樂!

    回覆刪除
  3. 幹嗎弄得在下像開店鋪似的……
    在下都收到來自四眼仔的「EGO-WRAPPIN'」,閣下於哪地賣入的?

    回覆刪除
  4. 如果香港常有這些音樂會就好了! 像開大party~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