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üka - Lullaby For The Evil




沒有AIさん的介紹,應該很難會主動去接觸J indies架裡的貨品。禮尚往來,還以小小一段碟評。

系屬小型東京廠牌Kilk Records的üka,實際卻紮基於英國Bristol。這張Lullaby for the Evil裡明顯能嗅出一點純淨的北歐氣色,同時附帶古典樂的優雅質地,另隨意加入田園味的牧童笛、木結他、點點虛幻post rock、電拍、輕盈的爵士,甚至Bristol系的trip hop氣氛,還有些少藝術性的聲音拼貼。如此多重口味,最重要是一切皆融合得宜,全碟氣氛做得頗統一,悅耳而不會太pop。üka的歌聲就如AI所說,很自然讓人聯想起近期的原田知世,趨向較低調聆靜的和諧演繹。

聽著此碟,不其然幻想身處東京的優皮時尚小店,翻弄著貴價的設計精品。



2 則留言:

  1. 真的很快入手呢,亦已証明不止一張新貨吧?
    這張大概都會買回來的,即使感覺上未能反覆重聽也好。
    [版主回覆12/01/2011 00:13:27]我覺得只要開初比多dd耐性,聽熟後其實有衝動一聽再聽呢!

    回覆刪除
  2. 睇見ART WORK同你描述巳經好想買~~~~~~~
    [版主回覆12/01/2011 00:14:33]你喜歡畫作類的cover design! 近期有畫畫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