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鬼束ちひろ - 剣と楓


很高興儲了多個月的日文碟訂單今天終於收了貨!至於買了那些,容後有機會再一一分享!說回上一批訂碟,有一兩張不知為何遲遲還未認真聽,當中包括這張鬼束ちひろ,質素其實完全無問題,只待啱心情才去慢慢細聽。

用歷盡滄桑一詞應該最能sum up鬼束ちひろ的身世,近年無論在健康或私人感情上也飽受困擾的她,始終堅持走著她的音樂路,就如新碟封面一樣,一副豪氣劍客的模樣!

曲風上這次也來了一定程度的改變。一向主力於「治療系」抒情怨曲的她,這次好像更注重在快板作品上。「夢かも知れない」、「EVER AFTER」、「IRIS」、「CANDY GIRL」一系列流暢爽朗的band sound,是以前少有的開揚感覺。更玩味和有型還有電音的「NEW AGE STRANGER」,加上rock ballad的「罪の向こう 銀の幕」、或是洋樂indie folk味道的「WANNA BE A HAPPY WARRIOR」,結他主導作品的比例明顯較多。

這次除了日語外、也唱了英語和我估計是Irish的翻唱歌曲。事實上主題曲「青い鳥」、「An Fhideag Airgid」和「SUNNY ROSE」也帶有濃厚的celtic元素,民族色彩的神秘氣氛,突出了一份遠離悲傷,重生高飛的意境。

至於純靜態的歌曲,這次的確較少。「僕を忘れないで」簡約的鋼琴/提琴合奏是一個中和點,而Classical氣勢的結尾曲「琥珀の雪」,編曲很Tori Amos,尤其很像她的一曲「Winter」,同樣屬於冬日的作品,可會是致敬性的刻意安排?





3 則留言:

  1. 鬼朿我曾經迷過,但近年個份熱情淡咗啲~~

    回覆刪除
  2. 這張大碟始終是新公司的第一張,略有預期中的期望,雖然還未仔細聽,原因與閣下所說的心情有關。
    [版主回覆11/22/2011 09:06:51]L'Arc我看還是590較合budget,好嗎?

    回覆刪除
  3. 琥珀の雪唔講我都唔覺得似tori amos
    其實呢張算係比較喜歡嘅一張
    不過見到佢呢排上節目個樣真係好心痛
    [版主回覆11/27/2011 12:56:26]是呢,好多很artistic的人都較情緒化至影響健康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