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Angela Aki - White



Angela Aki的血統與外貌明顯非100%日本人,常以為她會是那類滿口英語然後日語說得不太流利的竹星妹,實情是每次上節目見她說話談吐都很日本化,內裡的她屬於日本人的比例應該也不少!

繼續穩定地推出專緝,這次感覺上更偏向concept大碟多一些。事前只推出一張雙single,「始まりのバラード」和「I Have a Dream」雖也是本格的piano-led流行曲,但比起以往的大作算是來得較慢熱。大碟内這次也多了cover曲目,形式上也有所不同。翻唱外語經典如「Honesty」和「My Grandfather’s Clock」,Angela的慣常動作是以日語cover,這次則唱回英文原版,感覺更親切直接,尤其「Honesty」的確是好歌一首!(較早前Beyonce的版本也不錯呢)更不同是作為Uniqlo廣告歌的「津軽海峽・冬景色」,濃濃的東贏/紅白味道實在需要多點時間適應,但也不失為好的新嘗試。

主題上這次也明顯地有意突出一份民族與家的情感,所以再以古歌「ふるさと」cross over舊作「HOME」,弾き語り配上choir伴唱,更清晰帶出那份為家園打氣的溫罄感。

如果要聽回一貫流行風格的作品,結他味的「フリオ」、積極的piano rock進行曲「目撃車」、還有大路抒情格局的「One Family」大概也能滿足所需。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cFmrgu8-d0&version=3&hl=en_US]

2 則留言:

  1. 我都聽緊呢張新碟,我覺得ok~~~```
    [版主回覆11/18/2011 00:46:26]Angela堅定的歌聲確有振奮作用!

    回覆刪除
  2. 還未釋出無她的任何一張大碟的原因,儘管經常都覺得可取性高。
    [AI回覆11/22/2011 07:33:29]絕不可能呢,手頭上有同樣格式風味差異大的「奥華子」,「坂詰美紗子」是第二例。
    [版主回覆11/18/2011 09:43:51]大概是歧視戴眼鏡人士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