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Lisa Hannigan - Passenger




近期又一張不錯的女singer songwriter碟。Lisa最出名是曾為Damien Rice的band member兼舊女友,在Rice的歌曲中也常聽到她的和唱/合唱。分手後推出solo debut "Sea Sew" 還得了Mercury Prize提名,不過在下當時沒特別興趣,並沒購下。這次新碟剛好有行貨而HMV又剛好有試聽,聽後大致感覺良好,便這樣帶了回家!

Lisa的歌聲真的很悅耳,富感情又有質感,或多或少讓我想起之前介紹過的Sarah Blasko。曲風上同樣也是一些歐陸味道的indie folk,旋律簡單舒服尤如lullaby,也有一點愛爾蘭音樂的特質。個人最喜歡“Safe Travels (Don't Die)”,不過其實全張碟真的很平均地好聽。當然某些地方也留有Damien的浪漫傷懷,尤其合唱的"O Sleep"更易讓人有此聯想,此曲同時也讓我想到Once裡面的Glen Hansard與Marketa Irglova!

這碟另一令人滿意的地方是沒有一面倒的柔情,也有一些較upbeat的作品,如"Home"仿如Coldplay的舊作、還有"Knots"、"Passenger"的唱遊味道也帶出了大碟“Travel”的concept。

這次說來說去也是悅耳動聽等詞,可想而知都真係幾啱在下口味!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YdPtcx-4mo&version=3&hl=en_US]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YC0M40y-3Q&version=3&hl=en_US]

3 則留言:

  1. 我覺得如果無咗個種愛爾蘭味會更好,不過總括嚟講,我都幾滿意!
    [版主回覆11/13/2011 11:20:02]我反而幾鐘意她真人的氣質!

    回覆刪除
  2. 如果氣質,我反而喜好BIRDY那類~~~~~
    [版主回覆11/13/2011 13:36:47]birdy 感覺不易親近呢!

    回覆刪除
  3. 我就係鍾意那一類COOL COOL吋吋既女仔!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