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許茹芸 - 許茹芸的微醺音樂 你聽見了(我)嗎?



今年幾位年資較深的女歌手都推出了格調sophisticated的翻唱碟,陳潔儀和劉美君兩張都好好聽,而她們重點都放在老練歌藝和細緻的感情控制上,編曲盡量也來得較清,低調地配合著演繹。

來到許如芸這一張,找來做開配樂的陳建騏合作,音樂部份明顯做得更華麗和有畫面。主打歌是翻唱張震嶽的「秘密」,旋律熟悉但已改頭換面得記不起原裝版本是如何?「只愛陌生人」風騷的提琴漫舞,古典又時尚的編曲恰好地帶出了新鲜感。另外blog友Jon特別鍾愛,Marilyn Monroe的代表作「I wanna beloved by you」也是很對題的選曲。這曲最有印象是林擒也曾翻唱過!而許的確也很適合這類jazz氛圍的編曲,例如以前的「此時快樂的代價」也很好聽!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meqawU2xZ0&version=3&hl=en_US]

1 則留言:

  1. 佢把聲好好聽哦,人也美了,懶洋洋的歌聲很舒服!我聽聽下不知爲何聯想起hebe...haa!
    [版主回覆11/19/2011 11:52:13]都是帶點慵懶氣氛,畫面也是粉粉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