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戴佩妮 - 回家路上


戴佩妮其實只有略聽一點,感覺上都是擁有自己想法和風格,我手寫我心的一位唱作女生。向來喜歡親力親為做碟甚至拍mv、設計等,堅持盡量自己話事和follow自己的pace創作。對她上一張以苦戀情歌作主打的「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印象較普通,而且歌曲數目太多很難消化。這次「回家路上」換上拿手的folk rock打頭陣,配合印度色彩mv,當堂變得醒神討好。另一首pop rock的「誰能帶我」同樣有股出外流浪的爽勁,跟Penny很多其他作品一樣帶點90年代尾創作女歌手的影子。

情歌方面,「愛在被愛之前」找來靚聲的方洞濱和唱相伴,帶出了浪漫纏綿的氣氛。「光著我的腳子」簡單溫馨,mv更找來真實男友演出,盡顯她大方率真的本色。

調皮慵懶的「Sunny Latte」帶點bluesy加爵士,效果也挺不錯。始終較喜歡Penny唱清爽的作品,慢歌太多反而會悶。所以聽說今年她也組了一隊「佛跳牆」樂團出了另一張碟,很有興趣聽聽!





1 則留言:

  1. 呢張得~~~
    BTW ,LOO你有無岺寧張碟?
    [版主回覆11/21/2011 13:07:37]都有聽呀,幾好feel,覺得佢把聲少少似雷光夏。呢個星期好多台灣碟,陳珊妮隊19,Tanya同wawa!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