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キノコホテル - マリアンヌの休日



這張並非處心積累要訂的新碟,而是逛信和無意中見到而買下的,有時出去買碟最高興就是買到計畫以外的新鮮貨色!

之前也偶有留意到"Kinoko Hotel"這個名字,由首惱マリアンヌ東雲率領的全女子4人樂隊,身穿具SM feel的性感酒店服務員制服加草姑頭,唱的是結合surf rock、歌搖、a go-go等的復古曲式,從形象、設計、mv到音樂都歇斯底裡地懷60-70年代的舊。當然這類風格在J-pop中也非少見,如GO!GO!7188、Pizzicato Five、小島麻由美、ミホミホマコト等也玩過類似的,不過好像很久没有人玩得如此徹底和fashionable(她們甚至推出了寫真集!),同時編曲和演繹上也做得有板有眼!

這張「マリアンヌの休日」其實已是上年中的產品,是她們major後的第2張ep,收錄的據說全然是昭和懷舊cult classic,聽起來氣氛很cool之餘節奏也很groovy!另外她們已推出過兩張原作大碟「マリアンヌの憂鬱」和「マリアンヌの恍惚」,看來有必要進一步探討一番...





2 則留言:

  1. 這張好有興趣~~~~

    回覆刪除
  2. 去年年初經已得知其名,這酒店與在下無緣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