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椎名林檎 - カーネーション




有時也忘記林擒本身也是一位母親,怎麼出碟工作量可以如此緊密?剛兩三個月前才來了「大発見」,忽然又出了這張solo single,然後再等一個月多,事變的新五曲"大碟"「Color Bar」便又再宣告上市!是創作力旺盛,還是要多賺學費?母親真偉大,一齊來買返支「康乃馨」:)

林擒很久也沒有一張足料3首新歌的細碟,份量可以接受,但聽不出新一期的椎名有哪些新的想法。上張「三文gossip」起碼多了一些騷靈、rap或是如Soul & Pimp Sessions的Death Jazz元素,始終還是有一定的新鮮感,這次三首新歌就如之前所說,是林擒的繽紛衣櫥裡現成貨品的隨意配搭。

合作單位再見到斎藤ネコ的名子,已意料會是orchestra主導的作品。主打「カーネーション」華麗的圓舞曲格局,豎琴引發出古典式的優雅。「私の愛するひと」爵士、流行、森巴節奏、法語歌詞,一貫林擒式的mixture手法,算是最醒神的一曲。「人生は思い通り」又是林擒獨愛的歌舞曲式,輕鬆浪漫的歐陸都市情懷,好聽但以前聽過。






2 則留言:

  1. 幾,鍾意呢張舊瓶新酒single~~~~~~
    [版主回覆11/18/2011 00:46:56]是可以接受,但期待她可以玩得更開!

    回覆刪除
  2. 越來越多母親化的單元,幸好市場接納度高。作品「カーネーション」的可說未夠吸引,也許期待太高了,其餘作品?未聽啊。
    [版主回覆11/18/2011 09:46:59]越來越多母親化的朋友,幸好在下被小朋友接納度也不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