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A.LIVE


在下跟音樂的相處大多只發生在唱片、ipod裡,較少實際地去看show,但每次有機會聽live也會很enjoy!例如上星期一口氣看了大同和Concert in the Dark,均是精彩的聽覺體驗。



「15」方大同 Live in Hong Kong

大同真的是獨一無二地很講求musicality的香港歌手,歌曲注重根源味,concert上樂手的位置也放得很前,可以很清楚聽到每個崗位的發揮。不過較可惜是最近幾張大碟也聽得很少,全晚3份2以上的歌也不熟,這點確實影響了投入感。另外歌與歌之間的flow也有點問題,很多時教樂器的pause很長,聽完一首high high地,未到下首情緒又好快冷卻返。但看得出台上Khalil真的玩得很投入,特別是前part很多結他彈奏,聽說都是日夜勤練的成果!

這次藉此機會先從live開始接觸新歌,再回家細聽「15」內的作品,對比返最初的「Soulboy」,發覺音樂性的確越來越強,讓我重新燃起對Khalil的鍾愛!


 

「暗中作樂」聲演會

至於「暗中作樂」,在下買的是Ellen那場,但其實她只唱了三首左右,其餘還有陳浩及來自內地的失明歌手等。不過想睇此show主要因為欣賞其概念,要你由進場到離場也在完全漆黑的環境中,除了逼你專心「聽」歌,還要讓你感受一下看不見東西那份vulnerable的感覺,籍此明白視障人士的心情,學習多去包容和appreciate不同社群人士的生活。

起初其實也頗膽心能否受得住75分鐘完全黑暗的感覺(尤其中間不能自己離場或去 toilet),不過實情也不怕而且幾好玩,有DJ梁兆輝一路帶著氣氛,表演中也有不同的環境聲音、氣味、噴水、甚至樂手會走到你附近,反而得到除了視覺以外很多其他的感觀體驗。音樂上我想選曲也未必是大家期待的,Ellen好像也沒有唱到一首自己的新歌,主要還是以故事為主的舊歌翻唱。除了「旅行的意義」、「在水中央」、「What a wonderful world」這些,最有印象是陳浩唱的「夜迷宮」,迷離的效果跟環境很夾!另外原來Ellen唱live也很悅耳,亦很懂得帶動intimate的表演氣氛。

完場後一班視障工作人員與表演者們一同出來見觀眾,一張張積極快樂的面孔,也實在令人感動。下年有機會,一定再去玩!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JggkHhXBgc&version=3&hl=en_US]

1 則留言:

  1. 暗中作樂是否由Sony主辦的?
    [版主回覆09/10/2011 17:04:27]好似唔係?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