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楊宗緯 - 原色




台灣星光大道爆出的兩位歌王楊宗緯與蕭敬騰,由節目pk到真實樂壇,至今較成功的無疑是後者。不過個人而言越來越對蕭敬騰有所保留,感覺上他的一切都來得以商業出發為主。至於楊宗緯,估計是受合約之類的影響,要拖到今年才能發第二張碟,明顯慢了人一步。加上楊本身的內斂性格,來來去去也是一副沈默滄桑,的確會給人較悶氣的感覺。

不過非常surprise地,楊這張久違的新作完全看不出要奪回主流地位的意圖,曲風來得一點也不大路,成熟慢熱的adult contemporary味道,基本上算是張爵士大碟。更有趣是找來近年再次活躍的李宗盛監製全碟,李跟楊的聯繫大概始於楊曾翻唱過「聽說愛情回來過」?

開頭兩首「底細」和「懷珠」都完全不像正常的流行曲式,華麗起伏的編曲間,是那種需要慢慢咀嚼才能聽出味道的曲詞。之後的「因為單身的緣故」、「前戲」、「唱錯歌詞」也明顯地聽出李宗盛那種苦男人的風格,甚至連唱也有幾分相似。楊親寫的「被遺忘的」,平易近人的暖意算是較大眾化的一首,「饞」雖然rap出玩味,實際上也是首精緻的爵士小品。作為bonus track的「那個男人」,韓式的深情相對地較貼近主流,但也處理得恰如其份,沒有破壞大碟整體的mood。

在大哥的監督下,Aska唱得比以前多了一份深度,控制力度更有層次。他沙沙的聲底與認真的唱法,實在蠻適合這類成熟曲式,比唱一般的大路流行曲更能得到好的發揮。

這張碟要大賣應該較難,但拿金曲獎反而不無機會呢!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W0znE23a6s&version=3&hl=en_US]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