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田馥甄 - My Love




現在的台灣唱片都越來越講求音樂性,獨立跟主流也越見模糊,或多或少反映出樂迷口味比我們本地的更sophisticated,歌手們在製作音樂方面也較認真。Hebe對上一張單飛debut反應良好,其主因應是傾向indie氛圍的選曲與歌手優雅中帶點cool的形象,整體配合得宜所至。

新碟美指繼續較藝術性的相片風格,拍出一份頹廢美。音樂上繼續找來夢幻般的班底,各人也交出貼近本身風格又能迎合hebe的作品。起首的「烏托邦」和「要說什麼」先來兩首活潑可人的歐陸小品,接著是主題曲「My Love」的浪慢英倫搖滾,再到張懸的「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充滿著她獨家的流浪民歌氣質。第一主打「還是要幸福」相對較商業,但也不失動聽。小霞姐寫的「魔鬼中的天使」也保持著她獨有的旋律特質與內斂情懷。「無事生非」回復慵懶的band sound,再來是「花花世界」的田園小品,特別在於chorus的幾句Yodeling。綺貞加小虎的「影子的影子」則相對較平淡,最後青峰的「妳」重點在於關懷受傷隊友的詞。

其實Hebe的聲底不算很特別並且較柔弱,但運用得宜出來效果清新舒服,結果做出又一張好聽而不落俗套的唱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