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That's all folks!




隨著心景漸成熟,對於較靜態樸素的音樂以至電影、設計或攝影也越漸喜愛。從平凡之中發掘的細緻色彩,特別能讓我著迷!

近年喜歡聽的民謠系單位,包括有Laura Marling, Noah and the Whale, Alexi Murdoch, Ron Sexsmith或最新從Blog友處認識的Fionn Regan,都是聽落有份和諧安寧、帶著點點古樸質感的類型。

來自加拿大的Ron Sexsmith已經鍾意左好耐,一直也很想介紹!出道已久的他,深受知心者與各大樂壇猛人的賞識,Chris Martin, Feist, Kd Lang連Michael Buble也唱過他的歌,奈何始終未能進一步獲得廣大支持。有趣是連他本人也好像很care的樣子,甚至拍出諷刺自己遲遲未能紅出的doco電影"Love Shines",cd名也叫"Long Player Late Bloomer"!不過Ron的歌真的非常好聽,timeless、平易近人的美好旋律,當中也有具流行潛力的作品,如此才華的確不應被埋沒!

新鮮滾熱辣推出的Laura Marling,上張大碟給我很英國、冷冷濕濕的感覺,新大碟遠赴阿根廷拍攝promo短片,音樂上也一樣多了份upbeat的陽光氣色,架著黑超自彈自唱的Laura看起來也越來越酷!

跟Laura份屬同黨兼舊愛侶的Noah and the Whale,新大碟還未有心情買來聽,耳朵還沈醉在"The First Day of Spring"的偉大失戀情詩中,越聽越著迷。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2FoIBQvUZ4&version=3&hl=en_US]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9eNyWgQywo&version=3&hl=en_US]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HYwcz5aDmI&version=3&hl=en_US]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zbB-vLVnoQ&version=3&hl=en_US]

1 則留言:

  1. Laura Marling 真係掂 中意debut多過上一張 今張仲係期待中 原來唔覺唔覺 已經出左
    Noah and the whale 新碟如經變左style
    [版主回覆09/18/2011 14:27:22]靚仔good taste! 話時話,去過kubrick,並未關,不過少新貨。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