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MISIA - SOUL QUEST



MISIA上張「只有情歌」專集唱盡了最易打動大眾的抒情pop song,這次新碟曲風上並沒突破哪些新領域,但貫穿整張碟是一份明顯較華麗、盛大的氣氛。

先聽開場的「SOUL QUEST OVERTURE」已是一派古典配樂的格局,之後這元素也在幾首重點慢歌「記憶」,「君には噓をつけない」,「明日へ」,「LIFE IN HARMONY」裡完整呈現,如此細緻優美的管弦樂配上MISIA的演唱絕對是無可挑釁的享受。

上張碟暫停出產的快版舞曲今次終再出現,也貫設大碟的氣氛做得很大型豐富,施盡渾身解數的感覺。不過在下總覺MISIA的快歌還是走不出那框框,平凡的disco熱鬧效果始終不及慢歌能讓人百聽不厭,大概要在live中才最能體會其完全體威力吧?話說回來,最初愛上米西亞也非為了她的靚聲慢歌,而是像「I BELIEVE」, 「KEY OF LOVE」, 「陽の當たる場所」這些充滿陽光活力的搶耳RnB。這裡要找的話勉強只有「素晴らしいもの探しにいこう」或「真夏のカメレオン」較有那份輕快感,而最有純正騷靈味只有「雨のソナタ」。

不過何謂Soul Quest大概不在乎於那曲式,而是如何憑真摯歌聲闖進聽眾的靈魂,應該才是這次探索的目標。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vR-T0cV5Fw&version=3&hl=en_US]

3 則留言:

  1. 黎踩場的
    joanna 今日出了
    the adventure of bernie the schoolboy 10月28日 台灣出
    [版主回覆09/23/2011 12:58:10]thanks

    回覆刪除
  2. 快版舞曲的確略欠新意,始終成名後的「MISIA」已慣賣慢版歌曲呢……
    [版主回覆09/28/2011 10:53:31]ね...

    回覆刪除
  3. 相當精彩的表演 ..~~~~~你睇唔睇漫畫架? 我放左自己畫既漫畫係blog~ 得閒過黎坐下吖~!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