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Currently enjoying...



Antony & The Johnsons - Thank You For Your Love
新大碟還未及聽、耳朵仍停留在於New York買的"Thank You For Your Love"ep,比大碟早個多月推出。Antony的音樂總帶份戲劇性的黯然神傷,但新曲反而比以往窩心明亮,感覺他開心了不少。5曲ep除主打歌外也翻唱了"imagine",清清的木結他配上Antony感人的歌聲已經很吸引。

Robbie Williams - Shame
這首找回Gary Barlow合作的新單曲真的很有Take That或Ronan Keating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那類boyband流行情歌的感覺,斯斯文文但有出奇地好鬼好聽。當然少不了Robbie的搞鬼概念,無論mv或編曲都擺明地致敬Brokeback Mountain。

Badly Drawn Boy - This Beautiful Idea
久未聽到畫得差男孩的新作、一直買不到上年配合電影而出的"Is There Nothing We Could Do?",到這張"It's What I'm Thinking Pt.1"信和也只是一隻起兩隻止地入貨。回到細label旗下發行,終可聽回像"Hour of Bewiderbeast"、"About A Boy"時期的lo-fi質感,那副惇厚的模樣、精緻浪慢的告白式小品,依然好好聽。

Belle and Sebastian - Little Lou, Ugly Jack, Prophet John
單看碟名和封面已讓人十分期待,尤其是上次God Help the Girl那樣地好聽,總覺B&S/Stuart Murdoch的狀態應該不錯。B&S的純樸college sound加上Norah Jones的對唱,淡淡的浪慢與哀愁最適合這個微冷的秋天。

Suzanne Vega - Luka
來到Close-up的第二部"People &
Places",故名思義是有關不同characters不同故事的作品集。終輪到經典的"Luka"登場、簡單得如像demo的編曲、驚覺20多年後的今天Suzanne的歌聲好像完全沒變似的,甜美輕快的調子背後其實是個關於虐兒的故事。另外這次亦有一首新作"Man Who Played
God"。

HURTS - Wonderful Life
這是近期最酷的一張碟、精緻有型的懷舊synth-pop、緩緩的節奏感與迷幻淒美的氣氛,catchy得來很有張力。除"Wonderful Life"外也很愛"Stay"和"The Water"、還有搭上Kylie的"Devotion"也不錯!

Eminem - Love The Way You Lie Feat. Rihanna
同事提及Eminem的新碟好像不錯,其中這首跟Rihanna對唱的新single、很自然令人想起經典作"Stan"。相對於Dido的單純、越來越dark的Rihanna跟Eminem也是一個不錯的配對,神經鬥絕望的邊緣愛情故事,那份戲劇性正是Eminem的殺食之處。

元ちとせ - 名前のない鳥
兩張新的翻唱合輯、只有日語曲的一張出了台版。元ちとせ傳統味的歌聲跟山崎まさよし的純樸民謠實在是個悅耳的組合,早在第一張大碟裡的「ひかる・かいがら」已很得在下歡心。這首「名前のない鳥」其實早收錄於ep「Hajime Chitose」當中。另新碟內也滿載跟秦基博、スキマスイッチ等Augusta軍團成員的合作曲。


























1 則留言:

  1. 以上是上期季尾來的?
    [版主回覆11/04/2010 10:12:00]夾雜新舊啦... 你對誰有興趣?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