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飛奔大漠中...

現正身處內蒙的呼和浩特市、這裡除多了一些蒙古style建築外感覺上跟其他Tier 2中國城市差不多,對在下來說還是沒甚麼好玩的… 天氣倒冷得要命,是那種刺進皮膚的凍,在下常常要check著耳朵是否還在… 還有,今晚吃了頓蒙古餐,跟我們平時吃的東西很不同:很油又不甜的奶茶、很乾很蘇的烤羊肉、羊蹄、還有肥豬肉包子,老實說不太吃得慣,但也是一個體驗啦。

既然沒甚麼好做,而internet又出奇地這樣順暢、就繼續yahoo blog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ihanna上張"Rated R"未能承接"Umbrella"的強勢,原來Good Girl也不能變得太bad,太hard core的曲風與太dark的形象始終較難討好大眾。作為一位勤力用功的流行diva,當然立刻當乜事都沒發生過,僅一年後便帶來這張更像是GGGB下集的新作。

一聽主打"Only Girl (In the World)"那很Kylie式的亮麗disco pop,video做得好靚,如像fashion campaign般的艷麗奪目,那頭紅髮正好帶出Rihanna少少wild & exotic但又可愛的正面形象。

開首的"S&M"歌名令人想起上張碟的kinky味道,實際上較像"Shut Up And Drive"一類的upbeat舞曲,不過那些“nanana"的vocal效果來得太Lady Gaga了點。"Fading"延續"Take A Bow"、"Unfaithful"的分手情歌系列,也是Rihanna另一不能或缺的成功曲種。"Love The Way You Lie"借Eminem輓回不少chart上人氣,當然要學Aliicia Keys "Empire State of Mind"一樣來首換成vocal作主導的Part II,沉下來的氣氛較重感情而少點戲劇性,效果也不差。

同為對唱曲的"What's My Name? Feat. Drake" 、"Raining Men Feat. Nicki Minaj",兩位皆屬RnB/Rap界新貴,都是較注重節奏張力與一份sassy attitude的新派hip hop/RnB。還有sample了Avril的"Cheers (Drink To That)",酒吧人聲處理也好玩熱鬧。

Rihanna的Caribbean口音歌聲辯別度高,没有巨肺但具型格和可塑性,自有她的潮流地位。

3 則留言:

  1. 難以想像的冷,請保重,有帶備暖包嗎? 嚴寒之下,「青色城市」暫時躲藏起來,處於冬眠狀態,有吃出名的乳酪及刀削麵嗎?

    回覆刪除
  2. 大地留著您的腳毛…

    回覆刪除
  3. Rihanna 終於回歸最拿手既RnB風 ''Finally, fun RiRi returns!"
    [版主回覆12/23/2010 21:31:00]Go RiRi!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