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大貫妙子 & 坂本龍一 - UTAU



礙於少聽純音樂的關係,坂本教授的歌除了一些鋼琴作品如幾年前的BTTB外,其他的也認識很少。感覺上他的作品都很有日本藝術風格,簡約、細膩、具空間感,最喜歡他的一曲"energy flow"。至於大貫妙子,也只是在幾個月前的Kyoto Cafe合緝中的"春の手紙 (2005 version)"首次領教她優雅成熟的歌聲。之後也買了她最新的精選"palette",當中更收錄了反唱Misia的一曲 "名前のない空を見上げて"!

兩位日本樂界的殿堂級前輩,據說從70年代起便已開始合作,一個專注寫曲彈奏、一個負責寫詞主唱。兩人對上一次合作不知是否"東京日和"那張soundtrack? 此碟有新作亦有改編坂本的舊作,優雅詩意的氣氛中滲出淡淡感情,但一定要騰出聆靜的一刻,放寬心情細聽,才能享受當中的味道!

順帶一提,坂本的cd包裝一向都考慮到環保,在下買的單cd版,薄薄的cd盒加一張單頁對摺封紙,連側紙、sticker也省掉,丙承音樂的簡約美。最重要是cd訂價只需HK130左右,省資源同時省了消費者的錢,雙贏局面我最贊成!

2 則留言:

  1. 坂本龍一是我的神,
    大貫妙子亦是我杯茶,
    我都要訂番張了

    回覆刪除
  2. 在下的舅父曾熱愛過「大貫妙子」,也讓在下初次遇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