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平井堅 - Sing Forever



本來想等埋今周推出的新single和b-side精選先寫,但見這兩天都在聽這個,趁感覺猶新blog左先啦。

相隔差不多一年才出現的新曲,「Sing Forever」初聽只會覺是一首很早期平井式的RnB pop,但仔細聽發覺成首歌的backing也是用人聲砌出來的,喺幾cool的beat box上面再加入熱鬧的gospel和聲,出來的感覺organic得來又很funky,是暗暗地下了工夫的佳作。講真日本細碟常收錄的instrumental track一般也好少理會,但這曲的"less vocal"版本是真的拿來獨立聽也幾好聽的。

之後的「太陽」回到最得人心的抒情曲式,刻意簡單的鋼琴伴奏,配上live般的演唱,效果反而更覺溫暖深刻。這樣質素的一首歌沒被用作主打,奇怪?

「HOTEL VAMPIRE」是首跟上張細碟CANDY模式相近的快歌,但旋律麻麻,刻意的潮流RnB感覺反而唔太work。






1 則留言:

  1. 對b-sides有興趣 but要108 好貴
    [版主回覆11/16/2010 22:02:00]係貴少少,但33首歌都算ok啦。 btw,我今日去過新開張的zoo record,搬了去太子。不過好像差不多,沒甚麼新貨。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