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福井舞 - Lucky Charm




這碟訂了回來個多月一直投入度不高,總覺未及上張debut吸引,好像過於平凡欠亮點。不過最近再聽多幾遍,慢慢發覺歌其實並不太差,只是需要多些耐性熟悉了後才會漸漸喜歡。

無論在聲線或歌路上,福井始終感覺很絢香,不過相比起絢香的陽光感染力,福井的底子屬較硬朗、型格的一類。所以上張碟的⎡Can Can⎦、⎡Plastic Girls⎦、⎡Peace Friend⎦其實是蠻適合她走出獨立路向的。可是新碟中除了⎡希望のうた⎦和⎡You are everything⎦有輕快節奏外、其他作品多是傾向mellow的抒情曲。

要數stand out tracks,⎡希望のうた⎦承接了⎡Can Can⎦的節奏感算搶耳,⎡明日はグッデイ⎦的旋律亦很舒服開朗,⎡魔法をください⎦、⎡優しい花⎦加了strings的正路J-pop編曲手法也算悅耳、還有⎡やさしい人になりたい⎦的2 step走勢也不錯。不過全碟聽得最多的還是⎡アイのうた ~Lucky Charm Ver.~⎦,清清的木結他版本已經夠吸引,說明了這次的新歌旋律上的不足。

其實此碟的最大弊處是太平淡唔夠agressive,很多首聽起來也很相似,少了能使人記得的曲式或旋律。不過大底是資源上的問題,不像另一位⎡福女⎦美穗般選曲經過細心安排。但福井的格與聲線是有其吸引力的,希望Avex比多次機會,不要讓她太快消失可以嗎?






1 則留言:

  1. 另一福娃快有新作。
    「Lucky Charm」的確欠缺重心,在下亦有起初生硬的感覺,回放片刻再來則略有好轉。
    Avex嘛…應該不會待薄她的,至少有番組上演,不過心底裡,還是希望她快快離開,加盟其他品牌,EMI倒是不錯的選擇。
    [版主回覆11/09/2010 15:13:00]福原的mini album同superfly一樣,好貴...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