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中島美嘉 - STAR




不知道她的病況如何?希望無事吧,因為真的很難得有一位女歌手像她這樣有型有格調,又能保持高度流行性。

Mika的大碟總會給人很足料的感覺、每張single、b-side、album track都是細心之作、歌路具變化之餘總會保持個人特色,這種質素來到第6張大碟依然keep得住,可看出歌手同製作單位的一份專業堅持。

這次的大碟很簡單地可分為四條line。最拿手的抒情主打系列,「ALWAYS」、「一番綺麗な私を」、「流れ星」均一致地悅耳,高低難分。最新的「一番綺麗な私を」繊細的和式美感,chorus帶點「雪の華」的影子,難怪single內也同樣找來Reggae Disco Rockers弄了個remix。

由「LIfe」起開拓的都會舞曲系列,這次有「Over Load」、「Memory Feat. DAISHI DANCE」、「No Answer」和「LONELY STAR」,electro/house配上流麗的strings或鋼琴,upbeat得來還是一貫地優雅有taste。

另一Mika獨家的jazzy pop系列,「CANDY GIRL」、「GAME」、「SMILEY」,都是繽玢中帶點quirky,很fashion很畫面化的流行單曲。另一首「BABY BABY BABY」則變身騷靈歌姬,帶出一份復古的韻味。

最後是較接近unplugged的慢歌系列,像上張VOICE的「聲」和「MY GENTLEMAN」,這次的「16」和「SONG FOR A WISH」也是用上很清簡的編曲,讓Mika能專注地演譯出感情。記得Mika自已也說過最喜歡在沒太多背景音樂的情況下錄音、從這兩首就能聽得出她的成熟、單憑歌聲已能hold得注聽眾。

在下已幫Mika想好了下張大碟的title,就叫「Smile」吧,一路以來她的封面也好像不許笑似的,是時侯破冰笑番下啦!

1 則留言:

  1. >在下已幫Mika想好了下張大碟的title,就叫「Smile」吧,一路以來她的封面也好像不許笑似的,是時侯破冰笑番下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