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Theoretical Girl - Divided



這星期買了三張英文碟,Dolores O'Riordan, Arctic Monkeys同Theoretical Girl。Dolores的那張算合格,遲下再寫。Arctic Monkeys是我繼他們處女作後首次再聽番,依然夠火力夠cool,但多了點garage的粗糙味道變得成熟了。不過這次最想介紹的是新人Theoretical Girl。

大師所說,今年英倫樂壇實在是女聲的天下:Florence + the Machine、La Roux、Little Boots、The Gossip個個各有千秋,賣得又聽得。有一點頗有趣是繼幾年前很流行The乜、The乜樂隊後,近來流行的是不用本名的所謂一人樂隊,最新的Theoretical Girl便是這樣的一位女唱作人。

Theoretical Girl的音樂表面上其實都是些清新pop野,但大碟風格卻是個大混雜:
某些時侯讓我想起Saint Etienne那類britpop,某些唱同弦樂+pop rock的感覺又有DD似Cranberries,有時又會是God Help the Girl那種girls group/chamber pop風格、再有些acoustic的鋼琴加小提琴傷感慢歌,有幾首又會加了post-punk、melodica等變得很趣怪catchy。總括來說是張頗豐富、帶點純真同時又很fun的indie pop。














1 則留言:

  1. 話說回來Arctic monkey 既感覺如何 小弟都仲未決定入唔入手好
    [版主回覆09/03/2009 22:50:00]我覺得型左,如果你接受到首 single ,就應該會ok大碟,有幾首仲有點morrisey feel。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