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徐佳瑩 - 首張創作專輯



家人同事朋友都在看星光大道或超級巨聲,忽然間大家都變得很愛評論音樂,很有趣。

老實說台灣的星光大道沒怎麼看,但從節目出來的多位歌手我都有捧場,繼宗緯敬騰宥嘉文音後,最新買的是徐佳瑩。我本對她沒什認識,但見她是比賽冠軍加創作女生,還有我很喜歡的製作人林暐哲、陳建騏,便買了張60塊的二手碟試試。不過買了幾個星期都沒有細心聽,直到這weekend,才明白為甚麼有不少人推介她。

佳瑩的賣點應是一個音樂底子不算很強的所謂⎡素人⎦,卻寫出了一些有板有眼,風格多樣的曲詞。她的聲音雖響亮,但如果不是唱功好懂得控制,很可能會很刺耳。而我覺得她音樂上特別之處是主打的幾首⎡身騎白馬⎦、⎡失落沙洲⎦、⎡哼情歌⎦,像歌名一樣,帶點舊台式情歌的感覺,一下子像回到熊天平、初出道許如芸那種有氣勢有意景但較為工整的作品。這跟時下一般清清新新,以原音結他為主的唱作女生比較便有點不同了。當然,其他還有些guitar pop平衡一下,而且聽得出production的用心,所有加起來便成為一張不錯的處女作了。

不知香港的兩個節目又能否出番一兩個正正經經,會唱得來有風格的新聲呢?














1 則留言:

  1. 她是近年我認為最好的一位華語女聲!~ 可惜此專輯的宣傳欠奉,銷量好像不怎麼樣!~ 但我仍是會繼續支持的!~
    [版主回覆10/20/2009 13:27:00]沒錯、這張真的越聽越喜歡、年內之選肯定無走雞! 我覺得她唱同寫都好有potential, 但不知出道後能否做翻出道前無壓力的水準?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