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持田香織 - moka



數數下,原來不知不覺已聽了Every Little Thing11年多,對我來說她們算是一種標準的J-pop聲音:清清爽爽的guitar pop,易入耳的旋律、聲音和外型略帶可愛。近年慢慢從全盛時期退下、唱片公司能給她們保持產量但不用下下pop都爆,朝成熟清新的方向走,讓歌手及一同成長的樂迷都舒服。直到這天終於要發solo作,大模斯樣地拋低流行組合的day job,純享受一次個人喜好的製作,這種機會真讓所有commercial創作人好不羡慕!

這碟盡是溫文悠閒的抒情小品,比起一貫的ELT簡單些,少點刻意調制的流行感。風格主要環繞folk的花園裡慢步,帶點organic、nostalgic的氣息。可能你會覺得慢了點悶了點,而她的技巧亦算不上大師級,不過當是一趟放鬆心情的假日short trip也無壞。碟內的參與者都份量不低、如Lisa Ono、原田郁子、おおはた雄一、Bic Runga 甚至Sean Lennon,可看得出日本樂壇主流與非主流之間都能互相respect互相合作的。

本以為這碟名是朱古力咖啡般香甜嫩滑的意思,想清楚才發覺應是來自本名"Mo"chida "Ka"ori,一張完全代表她的心情她的喜好的大碟。

Try: 静かな夜, Drop

5 則留言:

  1. Solo的第一張,閣下果然有捧場。
    從Solo身上其實並不一定要找回「ELT」的步伐,輕輕地走其實亦不錯。
    [版主回覆08/28/2009 22:06:00]對吧。不過ELT很快就有新 single ,仲有元祖member參與!

    回覆刪除
  2. 睇之前"雨のワルツ"就覺得今次Solo會同ELT好大分別
    (雖然我唔係ELT的Fans )
    [版主回覆08/28/2009 22:03:00]是頗有分別。都明ELT不會是每個人都buy!

    回覆刪除
  3. 諗唔到咁多年先見佢既 solo 
    [版主回覆08/28/2009 21:57:00]之前她偶然也會做些featuring,such as 同井上陽水、dragon ash等,幾好聽ga。但大碟就第一次。

    回覆刪除
  4. ELT 既歌輕快得讓人好舒服...好耐都冇聽佢地既歌了...睇左你E個BLOG令我又想拎返出黎聽TIM...

    回覆刪除
  5. 音樂版的Micro$oft,分拆上市!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