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New Release Picks 4



西野カナ - LOVE one.

近來日本樂壇(特別是Sony Music)很喜歡打造一種模式的女歌手:樣/造型要鬼鬼地同少少華麗(最好是混血兒),曲風主要是幾首ballad,加很多首hip hop/RnB(最好有一兩首featuring),再偶然加點electro或rock的元素,唱法要美式,這樣只要有up to standard的製作基本上都會有一定銷量保證。以上的例子隨便數數便有伊藤由奈、Stephanie及這位西野カナ。要說新鮮感及個人風格固然是欠了點,但如果純以聽聽時尚主流pop的心態其實又聽得幾舒服,算是追追潮流亦給耳朵一點guilty pleasure。

另一個我正在爭扎要不要買的guilty pleasure是Sweet Vacation,皆因我今日見到有台版(有埋DVD),但她們其實真的很即食,還是先省下吧!

方大同 - Timeless
我有時會懶巴閉的對身邊的人說,方大同第一張碟⎡Soulboy⎦推出的首天我便買下了,還不時向同事推薦,很先知先覺吧!Sorry:)當然沒甚麼大不了,但聽音樂有時像買衫,少D人穿會覺得型D,當滿街都是的時侯便反而不大願穿了!因為這種無聊心理,從Love Song之後我對Khalil都沒聽得那麼投入了。不過上張⎡橙月⎦的簡單、平易近人確很好聽,又有返多點興趣。直到這次他完全back to basics的玩了張翻唱作,純享受他很自然很authentic的演譯,更合我心。選曲動聽、耳熟能詳得來編得很用心、沒有刻意的改頭換面,只以自己的方法表達,這樣的功力與氣度,在華語樂壇當真獨有。希望他不會因為hype過頭而太快出碟出show,慢慢來不用刻意多變,做多些真摯的音樂吧。

クラムボン - Re-clammbon 2
又到日本indie pop時間,一隊我最近一直想找的二男一女組合,已出道多年,主音是偶有solo作的原田郁子。這張是台壓的最新self cover CD+DVD,最特別是DVD收錄的不是一般的live或mv映像、而是整張碟每首歌的studio live recording,頗為有趣。這隊台灣譯作⎡可樂棒⎦的樂隊集合了所有indie pop的精華,清新、輕快、原音、可愛同少少rough,喜歡advantage lucy、空氣公團、安藤裕子的肯定會buy。主音把聲略帶沙啞、頗有個人味道亦很適合唱indie。這碟現場感十足、一個打鼓,一個guitar,一個唱加keyboard加percussion,簡簡單單卻玩出很多不同風格,除了例牌的清新小品外有幾首都好迷幻好有張力,還有尾曲忽然轉了電子,拿出有型樂器tenori-on來玩亦見新鮮。而最精彩應是⎡Re-意味はない⎦那幾近瘋狂的jaming,到曲終郁子突然忍不住大笑起來,那刻正remind了你她們終歸是隊indie pop band!






4 則留言:

  1. 方大同我也有買吧 當初Sammi翻唱的多我他也有他的出現 今次的也很好聽 狂潮D廣東話反而有矩自己特色
    [版主回覆08/17/2009 00:02:00]很多人不太願聽他唱廣東,而且這類歌好像跟他的風格很不一樣,但出來算不錯,感覺不太夾硬

    回覆刪除
  2. 「LOVE one.」是台壓版嗎?
    [版主回覆08/16/2009 23:56:00]是的,購於信和,但可能沒貨了,這種又靚又好聽的...

    回覆刪除
  3. 若信和有台灣,灣仔應該也有的,後天去看看,多謝消息!
    [版主回覆08/17/2009 23:17:00]沒有呀,我今天去過

    回覆刪除
  4. 我N年前入手過 クラムボン的2nd Album, 但可惜當時年紀小唔識欣賞... 上面隻試聽正到呢 , 搵日要搵返佢哋啲碟嚟聽吓
    [版主回覆08/24/2009 10:19:00]上面的正是新蝶DVD內的其中一首,其他歌都是這樣拍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