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100s - 世界のフラワーロード



要說最愛的日本男歌手,很自然會想起中村一義。打從音樂置民地介紹他第二張專緝⎡太陽⎦開始,到後期他不再solo組成樂隊100s都一直追隨,而且每次都是買第一手的日本貨,真的很喜歡!

中村的利害在於他那天生的singer songwriter功力,音樂感十足,一手包辦製作(solo時期),歌亦寫得很好,加上他獨步樂壇的高音/假音vocal,給人的感覺是很有生氣但又很溫文謙厚。他的風格其實頗英倫,有時很爽很rock,有時帶點街頭味道,有時又很細膩動聽,有時亦會加入一些趣怪搞鬼的元素。

其實中村最後一張solo作叫100s,已經是由現在樂隊的成員所製作,所以基本上亦應算是100s的album,所以到了這張⎡世界のフラワーロード⎦便應該是第四張出品了!變成100s的中村最大分別是擁有更紮實的band sound,聲音更大更豐富,其中最特別是多了keyboard的部份幫忙形造不同的氣氛。老實說經過近乎完美的⎡OZ⎦後,上張⎡ALL!!!!!!⎦算是稍遜的一張。不過來到今次,好歌又來了!一首首長青美好的pop song,有開揚好玩的也有動人氣氛的。一張在celebrating life的專緝,全力推介!!!!!!

セブンスター  Last.fm



























2 則留言:

  1. 在下會將此作為假日習作,「中村一義」的名字倒是有聽過,但他的歌他的音樂,在下則未曾接觸。
    [版主回覆08/14/2009 23:38:00]你有空研究下吧,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的印像還停留在中村一義的時代, 音樂有的似柚子。想不到上面三首100s的歌又唔錯播 !! Keyboard帶來的活性化功不可沒
    [版主回覆08/15/2009 19:09:00]haha,在我來說中村勁過Yuzu好多!100s音樂性強D,但其實最好聽D歌還是中村年代的吧,特別是⎡太陽⎦!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