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Let's go for a cruise!!

假日要架車去機場送機,在晴朗天氣底下開著快車,絕對是享受聽歌的最佳時刻,尤其是當聽一些暢快開揚的搖滾,感覺特別好!

























THE BAWDIES - 1-2-3
日本人最懂包裝,The Bawdies從音色、graphic、服飾等都完整地符合復古的設定,可說是有點過份設計,但出來效果又真的甚為好聽好看。主音Roy所謂黑人騷靈式的唱法的確較少在年輕J-pop裡出現,加上不錯的外型,難怪最初讓我估計他們會是C.N.Blue一類的偶像樂團。不過他們這款60s classic rock的風格實在玩得有板有眼,很爽很開心的同時捉著一份流行感,其中幾首請來Love Psychedelico的Naoki任監製,像全英語、輕快的「LEMONADE」,或較upbeat搶耳的「ROCK ME BABY」,當中前奏部份一聽便令人想起Love Psy的快板作品!


















































矢井田瞳 - 123456
婚後還生了小孩的Yaiko已非一線歌手,但轉投Universal Sigma後還保持穩定的產量,可見其對音樂還有一份衝勁和熱愛。對上一張「panodrama」個人認為比再上一張「VIVID MOMENTS」更好,更多一些有質素的pop rock曲目。到這張6首新歌的ep,沒有單曲的配合,全碟以劃一班底錄音及製作,應該較適合整張一氣呵成地聽。事實上這次6首歌都有pv,玩法是任由各方自由投稿,得出不同experimental的作品之餘,估計應該接近零開支?實在是非常聰明的promotion手法!

歌曲方面仍然是很Yaiko的風格,可能未必如出道期間的作品般朗朗上口,當那份活潑、躍動的感覺還在,而編曲的層次、唱亦成熟了。「地平線と君と僕」好比「マワルソラ」、「Ring my bell」晴空萬里的自由感,「YES or NO」點點quirky跳脫像是「もぎたての憂鬱」、「一人ジェンガ」的姐妹作,「GOOD OLD DAYZ」疾走感band sound之間加入些少夢幻電音,長長的outro延續那份好feel,屬今次的standout之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