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森恵 - Grace of the Guitar



早前已有留意此女歌手,由05年開始出indies,到10年major出道,期間已發表過不少專輯,但出品太多反而有點無從入手,直到這張翻唱日曲的mini album,終覺是個合適的「出手點」。

其實像森恵這類手執木吉他、樸實自然的singer songwriter,日本樂壇真的多如繁星,尤其她外型和風格都不算很有特色,要紅出真的只能靠默默努力…

最初令我提起興趣,是她在youtube裡為數不少的翻唱短片,有些在街頭,另外亦有一個「TEDtokyojapan」的channel,同一個梳化setting,至今已累積超過80首歌,當中甚至有人點唱。其實森恵的演繹風格真的非常「大路」,簡單掃chord,加一把蠻像植村花菜,溫暖清亮的聲音,已有本事令人一聽再聽。可能她選的都是多人喜愛的曲目,透過這類形式累積fans,不失為一新世代的宣傳手法。

新出的這張「Grace of the Guitar」,基本上正是將TEDtokyojapan的模式搬到唱片裡。選曲由舊的BEGIN、山口百恵到較近期的JUJU、コブクロ、Misia,加一首自家作「はじまりは涙」,全都以guitar弾き語り的形色呈現,通過多位資深樂手的合作,音色比平常的自彈自唱更為細緻多變。

不過其實森恵自己的作品也不只這板斧,像上一張細碟「路上の鳥」裡的3首歌,  抒情搖滾、鋼琴到帶點復古歌謠的風格都有,一切還有待慢慢發掘 : )
















2 則留言:

  1. 這宣傳方法,便招攬了閣下啊!
    近似「路上の鳥」全套的格局不多,老說話的話,還是可從大碟「いろんなおと」,在下有入啊,但不要指望統一風格,若一心想追求同一氣息的,迷你大碟「世界」都不錯。事隔兩年,在下還頗喜歡「世界」中的氣氛,儘管不是她筆下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是因為她是那種ep、細碟、大碟分開進行的模式,如果能等到一張collection,便最佳!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