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About Time


























愛看feel good movie/romantic comedy,因為看完之後走出戲院總會有份「生活真美好!」的感動,而最新這套"About Time“亦絕對能達到feel good的效果。作為”Love Actually“和個人至愛”Notting Hill“的編劇/導演,Richard Curtis的新作,可明顯地感受到以上作品的標籤風格:小人物的愛情故事、主角身邊一些古怪但charming的配角,很英式的自嘲、冷幽默,生活化的人生情節等。兩主角感覺平凡,性格傻氣簡單,造就一段很單純很sweet的感情。故事從頭到尾happy到暈,所有不如意事都好像很快便resolve了,表面上好像太童話化和脫離現實,但我想故事要說的正是:如果你細心留意、享受、捉緊每次快樂的機會,就算無time travel,平凡生活其實都可以很magical、很童話。或是大家都忘記了?就像最接近淚點的一幕,兩父子一同time travel,回到小時候在海邊散步,最普通的片段往往最令人回味。

電影enjoyable的另一原因是一首接一首令人懷念的「舊歌」,“At The River” (Groove Armada)、“Gold In Them Hills” (Ron Sexsmith)、“Into My Arms” (Nick Cave)、“All The Things She Said” (T.A.T.U.),都好像只是不久前的事?另外主題曲“How Long Will I Love You”翻唱自The Waterboys的舊作,除了片內由三個街頭阿叔演唱,soundrack裡還有一個Ellie Goulding的版本,同時亦收錄在她剛推出的再版新碟“Hayclon Days”。Ellie唱起慢歌特別有份窩心的感覺,像之前的“Your Song”,輕易地讓人投入溫馨感人的氣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