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斉藤和義 x 奥田民生






奉禮拜六晚的music station大概是在下唯一定時收看的TVB節目,最近兩集出現了兩個令我感興趣的名字,先有斉藤和義唱了新的雙專輯「Saito」及「Kazuyoshi」其中的主打歌「Always」,後有奥田民生唱了他的新單曲「風は西から」,再跟斉藤一人一支吉他合唱了斉藤的名曲「歌うたいのバラッド」。事實上,斉藤和奥田兩位都縱橫樂壇超過20年,兩個佬的風格都屬於帶點滄桑、laid back的classic rock,合作起來也非常自然。

其實奥田民生除了作給Puffy的歌,偶然也會聽聽他的solo作,像「さすらい」、「The STANDARD」、「マシマロ」都很喜歡!近幾年少了聽,但這次的「風は西から」真的十分不俗,一首很有奥田味道的清爽搖滾,那份在郊外駕車,開著窗一陣涼風的暢快感覺,完全配合其tie-up的汽車品牌廣告!這次的新album「O.T. Come Home」恐怕已不能不出手...

至於斉藤和義,算是在下又一錯過了的好名字!始終個人口味大都集中在女歌手上,其次是樂隊,J-Rock裡的solo男歌手來來去去還是奥田民生、山崎まさよし、中村一義... 翻查歌庫,原來櫻井和壽的Bank Band也曾翻唱過「歌うたいのバラッド」,還有最近絢香也唱了「歩いて帰ろう」。突然對斉藤起了興趣,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出面見過多次的「歌うたい15 SINGLES BEST 1993~2007」見本盤,另外也訂了新的那張「Saito」,尤其鍾意「やさしくなりたい」那非常搶耳的復古味道,其他如唱回作給別人的「パズル」(関ジャニ∞)、「罪滅星」(藤井フミヤ)、或抒情的電影歌曲「かげろう」和「今夜、リンゴの木の下で」等,不同款式都玩得出色有型,難怪Perfume的3位女生也被他迷倒!

題外話,剛看過Perfume新碟的特典影像,原來之前她們都跟兩位叔叔做過演唱會,奥田叔叔還翻唱了「Laser Beam」,效果都幾得意,有興趣可看看樓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