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ReIMAGINE Leslie Cheung



今星期最驚喜的新碟竟是呢張,由環球策劃的一個張國榮tribute活動,包括早前的一場live,再加上各歌手翻唱的錄音室版本,2CD+2DVD,定價差不多200雖有點貴,但在質素和誠意上是值的。

首先自己算不上是Leslie的big fan,對他歌曲與唱腔只屬有限度的喜歡,亦沒有太多令人懷念的回憶,但這次投過今日一些本身聽開單位的從新演繹,加上甚為恰當及有新鮮感的rearrangement,聽起來絕對比那些每年不斷從新包裝的精選碟有趣和有意義。負責全勸監製的Alvin Leong的確利害,除環球本身的主將Eason、Kay、張敬軒、Mr.、Swing、Kary等外,亦有能力請來憶蓮、阿Lam、劉美君這些老將,令人一看名單已非常期待!

這次選曲都很能帶出各歌手令人討好的一面,某些甚至比歌手本身的近作還要吸引!Eason絕對是翻唱能手,只要很簡單投入地唱便能緩緩帶出歌曲的故事與感情,這次「最冷一天」也能做到如此。其他如憶蓮、阿Lam、劉美君也是單憑成熟的歌唱功力已覺值回票價!太耐沒聽憶蓮的新歌,這次「路過蜻蜓」偏向夢幻電子的編曲,悅耳中帶一點酷。阿Lam的「陪你倒數」在jazzy的艷麗下唱得反而較溫柔和subtle。劉美君「左右手」賣的是有經歷、些少騷味的感情。張敬軒被派唱「紅」也甚為匹配,越來越大擔地camp之餘,亦稍稍反回「酷愛」、「迷失表參道」的路向。

謝安琪「我 (國語版)」是簡單的自由真摯、Swing「侯斯頓之戀」很明顯因為作曲本來是Eric,出來效果完全是他們一貫的活潑groovy。「潔身自愛」略帶頹廢型格跟Kary也很夾。另外可能因為Alvin的關係、車婉婉的「夢死醉生」或莫文蔚的「偷情」,那迷幻味道特別令人想到王菲!

Mr.「怪你過份美麗」是意料之內的J rock流行格、反而想特別提提新認識的Robynn & Kendy/「同道中人」,清新的acoustic結他女生二重唱(cd版較dream pop),本地很少見這類format的歌手,未來應該蠻有potential!

2 則留言:

  1. 林憶蓮「路過蜻蜓」很好!~「陪你倒數」很適合阿Lam唱。
    [版主回覆05/07/2012 21:56:18]agree!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買是很有誠意之作 , i missing Lesile ....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