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The Civil Wars / Hunger Games





The Civil Wars - Barton Hollow
最近不能錯過的一張folk碟,來自美國的The Civil Wars,藉著grammy得獎者、Adele暖場嘉賓等宣傳點,注目度一時提升了不少。不過The Civil Wars雖然嬴了Best Country Duo和Best Folk Album,卻不如Lady Antebellum般大路悶人,反而帶點Mumford & Sons、Damien Rice或Angus & Julia Stone的indie質感。

作為一隊男女duo,兩位成員歌聲也極靚,簡單地用上一把結他一具鋼琴已十分吸引。除southern gothic/folk rock主打"Barton Hollow","Poison & Wine"的淡淡纏綿幽傷、"I've Got This Friend"、"I Want You Back"的清脆田園小品也甚討好。另外翻唱"Billie Jean"的live take很清楚聽到他們重疊歌聲的精彩之處、還有另一首純音樂"The Violet Hour"也悅耳如一段soundtrack配樂lullaby。


The Hunger Games: Songs From District 12 And Beyond

適逢上周看完電影The Hunger Games,其soundtrack亦見The Civil Wars的名字,除自家一首"Kingdom Come"外,亦替Taylor Swift的點題新作"Safe and Sound"任featuring,當堂讓Swift洗掉平時的radio pop俗氣,換來一份幽幽的古樸氣質。

此碟不如一般compilation的純粹大堆頭,差不多全部歌曲也是由籌劃的T Bone Burnett與歌手合作新寫,呈現很統一的色彩。碟名叫"Songs From District 12 And Beyond",District 12其實是故事中一個貧窮荒涼的邊疆地帶,亦是主角Katniss的家鄉。為傳譯這感覺,碟內的歌大都是country、desert味道的作品,一系列女生角度的哀傷調子,如The Secret Sisters “Tomorrow Will Be Kinder”的folky鄉愁、Carolina Chocolate Drops “Daughter's Lament”的gypsy哀號、還有英倫新貴Birdy“Just A Game”的冷酷鋼琴曲,全都帶著一點苦澀味。

至於故事主菜殺謀遊戲的緊湊力,可在Arcade Fire漸進氣勢的"Abraham's Daughter",或另一首Glen Hassard(電影Once那位)激昂狂野的"Take The Heartland"裡找到!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_QiIs8oSxU&version=3&hl=en_US]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zhAS_GnJIc&version=3&hl=en_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