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林一峰 - 家課 Homework




曾幾何時,好鍾意一峰頭兩三張碟,特別係「床頭歌」,當時在香港能有一把openly gay,簡單真摯的聲音,又能得到一批觀眾支持,的確令人鼓舞。不過之後他的歌漸漸變得有點肉麻和刻意,令我失去追聽的興趣。這精選正好是個重溫機會,亦可一舉聽回他的近作。頗喜歡近期一些帶活力的作品,如跟二汶合唱pop rock版的「好天氣」,或「Cl411(Take Flight Version)」、「向著陽光」,這份朝氣是早期較少有。另外,分別有國語廣東兩個版本的「遊子意」/「思路」、「離開是為了回來」,旅行的意義式的遊人感想是他獨有的曲路。其他如「冷熱之間」的浪慢意境,「活下來(Keep Rolling Version)」、「一峰一人一吉他」的理想故事、「雪糕車」、「紅河村」的本地情懷,還有「青草地,溪水旁(自游 Version)」、「The Best Is Yet To Come」的知足樂觀態度,一峰的吸引力正是這份曲詞合一的直白真摯,一切從心從簡,如他所說民謠的確更喜歡他。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oQfNEb-yyc&version=3&hl=en_US&rel=0]

2 則留言:

  1. 張精選有無輯入《時間河》??/~`
    [版主回覆04/29/2012 17:42:44]no... good?

    回覆刪除
  2. ((不過之後他的歌漸漸變得有點肉麻和刻意,令我失去追聽的興趣))
    說得對 ! 因此我也沒有再聽林一峄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