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阿部芙蓉美 - 沈黙の戀人



作為阿部的忠實粉絲,還是會在這裡繼續寫她。多得AI君的提醒,才得悉轉回獨立廠牌3rd Stone Records旗下的她,又再無聲無息的出了唱片,而且這次是大碟!相比major時期找來不同合作單位為她寫歌,還推出多張細碟、ep配合,現在無疑一切從簡,變回由她一手包辦曲詞,backing band也是由河野圭主道的或一組合,連pv也不再有畫沙等gimmick,簡簡單單到沙灘走走算了!

不過歌曲倒是依舊吸引,在带melancholic的聲音特質底下,呈現著不同的面貌。主打「highway, highway」是漫無目標的公路民謠、「いつかまた微笑みあえる日が來るまで」,可大概譯作「直到再見笑容的一天」,如此sad的歌名,表露著她獨有的藍色氣質。到「清い正しい美しい」又換上明亮豐富的編曲,還有「エイトビート・サッドソング」(Eight Beat Sad Song)名正言順加入輕輕的dance beat,屬以前沒有過的新口味。「君とあの海」帶著一點爵士的華麗、「Cinema」優雅的電影感弦樂,「更地」清脆的acoustic小品,「沈黙の戀人」甜美的抒情pop,動聽程度還是值得繼續支持!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