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杏 - 愛をあなたに



在日,由model/女優過道至歌手的個案固然多不勝數,近年例子如木村カエラ、栗山千明、新垣結衣,歌藝和成績有好有壞,但主要也是依著一個模式走,找來音樂界具份量的星級班底,製作相對偏向alternative風格的流行作品。

與現今日本藝能界頗為脫節的在下,事前對這位本名為渡邊杏的國際知名超模/女優可謂完全不認識,這碟吸引在下無非從封面開始,一室自然光的日系少女寫真,再加把道具acoustic guitar,總是被這類格調吸引著!再試聽過主打「愛をあなたに」,和暖討好的清新曲式,一把似曾相識的聲音,想了一會,大概可歸納為湯川潮音、羊毛とおはな的田園系類別,又或是多年前的heaco。不同於上述多棲藝員單位,這ep並沒用上十分知名的製作班底,但曲風保持著一份中板的自然清爽,聽落舒服之餘,短短5曲亦減低了過於重復淡味的感覺,整件事計劃得恰到好處。唯一不足可能是礙於歌者的底子有限,演繹上好像離不開一個tone調 > < ...

下一步要追聽番上張以cover歌為主的mini album"LIGHTS",當中有Spitz、槇原敬之的曲目,看來應該不錯!

PV 愛をあなた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