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近月好歌





Ella - 我就是...

一向沒聽開S.H.E,但田馥甄成功的solo作,加上之前在蘇打綠新碟裡一首悅耳溫馨的「你被寫在我的歌裡」,男高女低的反串合唱,引起對Ella個人ep的興趣。雖非很強的唱將,但Ella演繹比想像中舒服,而且碟中一些帶jazzy、ukelele風格的如「我就是我」或「厚臉皮」,那份清新感跟Hebe某些歌也頗相似!不過明顯Ella性格屬較外向豪爽,而Hebe就較內斂兼有一點黑暗的特質。

伍家輝 - 妳愛我嗎?
早前也介紹過來自馬拉的家輝,第一張碟裡的「雖然我願意」、「肚子餓了」等歌都不錯!雖然起步好像較平淡,但繼續努力下新ep仍保持質素,踏實的結他自我創作,略高的聲線是其signature特質。浪漫(我們怎麼Love、妳愛我嗎?)、輕快(很自己)、陽光(腦袋)、節奏藍調(若),簡單中展現不同情緒。

黃建為 - 再一次旅行
另一位結他小王子,幾年前的金曲獎最佳新人,自從在台北誠品買下他的「夏樹的期待」、之後繼續追聽「Come To Me」、到今年這張「再一次旅行」,一個人出外的寫意自由,流露一份純樸的人文情懷。身兼職能治療師,音質果真做得特別舒服具治療性,好比一口郊外的清新空氣。


2 則留言:

  1. 黃建為 我仲等緊特價 未捨得落手
    DEBUT我覺得最好聽
    [版主回覆04/21/2012 19:48:04]那裡有特價?我喺tw買,依家都想買返第一隻。

    回覆刪除
  2. 睇完篇BLOG,我都想找黄建為聽聽~~`````
    [版主回覆04/29/2012 17:42:19]Yeh, try it!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