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スピッツ - おるたな




台灣那邊畢竟還有一批支持日文歌的樂迷,像Spitz這類中老牌隊伍,這些年來仍默默地有推出台版的大碟。這張「おるたな」是繼「花鳥風月」、「色色衣」後他們第三張B side合輯,不過可能近年減產,等不及儲齊一整張b side,這次再加收幾首cover作,包括以前已聽過的「さすらい」(奥田民生)、「14番目の月(おるたなmix)」(松任谷由実)、「12月の雨の日」 (Happy End),加上新錄的「タイム トラベル」(原田真二)、「さよなら大好きな人」(花*花)、「初恋に捧ぐ」(初恋の嵐),微風般的舒爽加上幾分舊式情懷,依舊令人陶醉。B side中,「リコリス」的清新掃撥到尾段突然硬硬的fade out,帶點demo的即興感,「テクテク」加入accordian的粉色夢幻,還有「三日月ロック その3」、「まもるさん」的brit pop爽勁,吸引力都不比大碟遜色。






1 則留言:

  1. 小弟買的是日版...貴得很!
    借問何處能買台版?
    cover歌都很爽,想不到連花花那首都能玩得這麼有趣~
    [Tat Hin回覆05/08/2012 19:54:22]謝謝,再留意一下
    [版主回覆05/01/2012 00:48:30]台版一般剛推出期間信和都會入貨,其實平時Spitz都會訂日版,但這次好像新歌不多...
    今次的タイム トラベル同さよなら大好きな人都好聽!近年都特別鐘意聽日文歌的翻唱,雖然可能未必識原作。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