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Madonna - MDNA




這禮拜頭滿懷興奮買下娜姐的新碟,第一印象的確十分麻麻,怎樣也揮不去食老本、馬虎之感。事隔多年再找來William Orbit,企圖重拾"Ray of Light"的光彩但卻沒期待中擦出甚麼新火花。另外新合作的監製也不見得有為她帶來甚麼新點子,"Girl Gone Wild"、"Turn Up the Radio"等的club味一半似"Confessions on a Dancefloor"、一半似在追隨Rihanna、Britney近期的成功例子。歌名"Girl Gone Wild"跟"Good Girl Gone Bad"已經相似、連Cyndi Lauper的"Girls just wanna have some fun"也拿來借用,原創性幾近零分!當然Madonna對handle這類放縱舞曲還是有其一定魅力,那fashion sense、反叛、明寸宗教等元素還是她獨有的東西。

再到"Give Me All Your Luvin",今時今日仲扮"Mickey"式啦啦小野貓,M.I.A.、Minaj純粹撐場作用以顯地位,作為第一主打未免不夠驚喜。跟她倆的個別合作,Featuring Nicki Minaj的"I Don't Give A"繼"American Life"後又再挑戰rap算是不過不失、反而M.I.A."B-Day Song"的懷舊party pop感覺更好聽好玩。

這次多首作品也很有重復舊formula之感,"I'm A Sinner"完全是"Beautiful Stranger"的翻版,"Love Spent"好明顯聽到有"Hung Up"和"Die Another Day"的痕跡。另外廣受好評的兩首慢板電音ballad "Masterpiece"同"Falling",還是很重"Ray of Light"時期的風格,不過很久沒有聽她唱這類氣氛的歌,印象越聽越好。

作為娜姐離婚後的一次心情寫照,"Gang Bang"的幽默暴力,在壓迫感的節奏下不停說要把搶她老公的女狗殺完在殺,到"Best Friend"、"I Fucked Up"則正正經經道出失敗的無奈。

有趣是近期看到一段娜姐跟女兒Lourdes的對話,女兒寸媽用詞十分outdate,媽反投訴女兒是個ageist,之後還催促女兒做左功課未?我們的潮流聖母始終也敵不過老的一天吧?不過一如樂評所說,Madonna唱了成30年到今天仍穩穩的站在流行界正中央,話題性、銷量輕易稱冠,已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Nicki Minaj話:"There's Only One Queen and that's Madonna, Bitch!", Gaga收到未?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iDK7NCJQDw&version=3&hl=en_US]

2 則留言:

  1. suggust track:GANG BANG~``
    [版主回覆04/02/2012 16:08:20]呢首幾好

    回覆刪除
  2. Madonna 還是我們呼風喚雨的娜姐
    [版主回覆04/03/2012 09:46:18]仲好keep到個look!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