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Superfly - Box Emotions



有買這碟的人應該不少、我先出手了!

先來trivia一則,當那邊箱大導李安即將推出以美國胡士托音樂會為題的電影Taking Woodstock,這邊箱的Superfly上月亦擔任了該音樂會40週年記念活動的特別嘉賓,以致敬Janis Joplin為名與她舊日的樂隊共演了一場。這除了表示Superfly作為一個日本歌手有多巴閉之外、亦說明了她這把強勁而富感情的聲音,好像天生便應該是演譯這類60/70年代經典搖滾的。

上年Superfly的處女碟真的非常好聽、首首精彩風格鮮明、是好到連single的b-side也不能錯過的。來到這第二張大碟、基本上是保持了前作的復古大方向,但亦見她作出了一定程度的新嘗試。曲式上仍然具豐富的流行感、大量大搖大擺的搶耳作品如⎡Alright!!⎦、⎡How Do I Survive?⎦、⎡誕生⎦,慢版的⎡My Best Of My Life⎦及⎡愛に抱かれて⎦亦充滿感動與情懷。新口味方面⎡春のまぼろし⎦讓我想起Spitz那類青蔥感覺、⎡Searching⎦即時讓我想起了Travis、而⎡See You⎦則有點像aiko的輕快主打。

感覺上這次是企圖穩固實力的表現。某些較正路的J-pop作品我想還是留給レミオロメン或いきものがかり吧。接下來希望她能更大擔的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繼續hippies,繼續為woodstock那份愛、自由、和平精神發聲。

4 則留言:

  1. 最初她給我的感覺一般,因為我一向不太喜愛牛仔風格,但是過了好幾個月,慢慢地我被她的聲線溶化了,很神奇,我現在聽她的歌已沒有以前的感覺,相反地越來越喜愛,已到達非常喜愛的階段,她太有唱歌的天份,她唱得實在太好,太型,太瀟灑,太喜愛BoxEmotions了!
    [版主回覆09/19/2009 09:46:00]牛仔風格也是一個有趣的聯想,那你會聽love psychedlico嗎? 她真的很有吸引力,很易draw到你attention,無論快/慢/輕鬆都能帶出感染力,而且歌本身的質素也是無可置疑。

    回覆刪除
  2. 很久以前我聽過love psychedlico一段日子,都幾沈迷,後來停下來了,原因不明,有時候「感覺」是很奇怪的,不是不喜歡,只是沒有以前那份熱情。 Superfly對我來說是一個突破,最初聽她的歌是在YouTube,感覺一般,除了有我不太有好感的牛仔味道之外,YouTube的音效會影響對音樂的印象,或許我是較著重人聲,她的力量被隱藏了,後來有機會真正聽她的歌及看她的live版本,便被她深深吸引著,正如你所說,除了她唱得好,有感染力之外,歌本身也非常出色,更能表現出她的獨特風格。

    回覆刪除
  3. 君子動口不動手,先出手者為敗者。
    在下這十數天沉醉如此,「誕生」令在下想起生不逢時的節拍,這「BOX EMOTIONS」的Emotional Factor並不單一,每次的感受,每次的體驗,全都不統一的,作為「Superfly」的第二張大碟極之成功。
    [版主回覆09/20/2009 13:21:00]I see i see. 能每次都有新感受、抵聽抵聽!起碼不會很快聽悶。

    回覆刪除
  4. 一首歌一張相的歌詞本, 普通版也有嗎??
    [版主回覆09/20/2009 18:03:00]有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