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4 is a good number!



Solveig - Analog

這原來已是1998年的作品,仲要全碟由Tore Johansson監制,完全100% Swedish Pop,像極早期the Cardigans加Keren Ann,但比她們兩更甜更清春。好鬼正!
Try: Marie

Vanilla Beans
只憑封面選的這張,怎看也像是二人girl group玩懷舊味pop吧。上網check返才知她們被譽為neo-涉谷系,風格是⎡法式休閒感覺, 清爽可愛浪慢⎦,原來大皇一早介紹了是我自己發盲沒留意!她們將推出的新single更有加地秀基的參與,應該值得長線留意。
Try: ニコラ / U ♡ Me

Mr. - If I Am
終於有個值得在這裡推推的本地單位。是的,主音天生把聲,包括講野同唱歌時某些位真的跟eason很像,但音樂風格上的全情搖滾跟eason多樣化的取向是不一樣的。起碼在Mr裡我聽得到只有樂隊的音樂才會有的豐富band sound和合作性、同時亦有本地音樂獨特的寫詞手法同容易sing-a-long的旋律感,可否自作一個canto-rock的稱呼予他們?不過要說火氣或勁力其實Mr尚有很多進步空間、如果下次可以放擔加強樂器部份,減低現在某些歌曲的K歌感覺、應該會更好!
Try: 搖擺 / 如果我是陳奕迅 / 森林

UA - ATTA
幾個月前介紹single⎡2008⎦時還在期盼大碟的來臨、不經不覺碟便到手了。這次發覺原來台版的日文碟都是可以訂的、還不用一星期便有貨了、價錢亦合理。
這張大碟是UA在這兩年經歷懷孕生女期間錄制的、自不然帶一點溫暖、純真、生命力,不過主打的音樂取向還是沒太大改變、可粗略形容為experimental pop吧?一個融合民族音樂、電子、jazz、弦樂、民謠、童謠、環境樂的繽紛世界、最吸引的依然是歌者那份原始、自由的感覺,像封面一樣、沒有避忌地表露真我。
Try: 月がきえてゆく / 愛の進路 / Řéveilles-toi! 目覚めよ / 2008

3 則留言:

  1. NoAfrica處訂「UA」嗎?
    [版主回覆09/12/2009 13:05:00]是信和地庫minishop(下楼immediate right) ,NoAfrica在哪?

    回覆刪除
  2. 我也愛solveig
    [版主回覆09/14/2009 20:08:00]的確幾得!但她是否這張碟後就消失了呢?

    回覆刪除
  3. Vanilla Beans隻新Single唔係好掂, 反而之前Digital Release首" 恋のセオリー "就ok
    [版主回覆09/15/2009 10:44:00]我從AIさん處試聽過,好係唔得。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