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Diane Birch - Bible Belt



近年、old school的聲音漸漸已成一種主流,Amy, Duffy, Adele, Joss, Norah, Corinne甚至我們的方大同, 每位都散發著一點復古的氣色、同時都具一定號召力及賣碟力。其實無論音樂、衣著、設計、為甚麼懷舊的東西總這麼吸引呢?我想應該是a combination of新鮮感(根本沒有經歷過這些潮流)、溫暖實在感(以前的東西都比較organic、非科技化)、與及對經典事物一種莫名的崇拜感吧。

最新發現的這位來自美國的女孩Diane Birch,是在完全不認識的情形下於二手鋪購下的。最初吸引我純粹是封面、一張標緻面孔、大大的眼睛、簡單confident的大頭相、予人classy、經典的第一印象。直覺告訴我,這碟內一定會是不錯的懷舊聲音吧。果然沒錯、Bible Belt裡流露的是很濃厚60/70年代singer songwriter的氣味、但不是很滄桑很昏醉的那種、而是跟歌手外表一樣帶點青春氣色、tasteful得來其實都幾groovy幾pop。於我有限的經驗裡,我會覺得有點似Joni Mitchell,或是外向點的Norah Jones。這類歌總會有一定市場、特別是年長一點、還會花錢出來買cd的樂迷、像在下。

Check out her myspace!







3 則留言:

  1. 上星期6我都係特區見到呢張
    [版主回覆09/28/2009 22:38:00]正是我買了。反而正版/新貨唔多覺有。

    回覆刪除
  2. 似乎頗值得一聽啊。
    [版主回覆09/28/2009 22:36:00]你也對非大和族的歌曲有興趣嗎,難得難得!

    回覆刪除
  3. 我最近都係聽緊 fine frenzy 睇左你貼出來的live攪到我都有d想買 2手仲有無 hmv要 115
    [版主回覆09/30/2009 00:25:00]我想應該沒了。115也算是可接受的。fine frenzy未聽過、遲下找來聽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